注册

出生季节决定健康 11月出生身体最棒


来源:环球网

导语: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在秋天出生的孩子比同龄人的身体更强壮,身体素质也更棒。 出生季节决定健康,11月出生身体最棒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体育和运动科学中心的临床生理学

导语: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在秋天出生的孩子比同龄人的身体更强壮,身体素质也更棒。

出生季节决定健康,11月出生身体最棒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体育和运动科学中心的临床生理学家加文·桑德科克博士选取了8500多名10~16岁儿童,要求他们参加一系列体育测试,以检验他们的心肺功能、握力和下肢力量。结果表明,在11月出生的孩子得分最高,其次是10月的,他们的得分都明显高于在4~6月出生的孩子。平均来看,秋天出生的孩子跑步速度快出10%,跳跃高度高出12%,力量测试的成绩高出15%。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夏秋季节瓜果蔬菜种类丰富,胎儿在母体内就吸收了充分的营养,为出生后良好的身体素质打下了基础。而且,秋季温差小,气候平和,也利于孩子身体成长。

发表在《国际运动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提示,对秋季出生的儿童进行科学选拔和培养,有助于提高学校田径队的运动成绩。

[责任编辑:高飞]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