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妻子欲壑难填 只拿我当跳板


来源:人民网

相互算计的爱情难幸福 【开场白·猜心】   人不可以把很多事情想得太复杂太肮脏了。但现实又总是会给我们那些幼稚单纯的念头一记一记的大耳光。反正谁都不是别人肚里的蛔虫,所以怎么可能知道人家

相互算计的爱情难幸福

【开场白·猜心】  

人不可以把很多事情想得太复杂太肮脏了。但现实又总是会给我们那些幼稚单纯的念头一记一记的大耳光。反正谁都不是别人肚里的蛔虫,所以怎么可能知道人家究竟怎么想呢?所以才会有“猜心”之说吗?别人心里的念头,咱们只能尝试去猜。猜得对不对的,也只能多包涵了。

不过说到底,替别人着想总该是对的吧。

但即使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都已经和年轻人产生距离了。如果人人都肯替别人多想几分的话,现实还不至于这么残酷,人情也不至于这么寒冷,难道不是吗?——阿莱

受访者:傅军,男,29岁,离异

本身是做汽配的,也因此结识了不少大老板,但自知即使这样的条件也不算多好,所以下定决心找一个外地女孩做老婆,但家里人并不同意,觉得找外地人没根,自己偷摸跑了你都没地儿找去。这之后没多久,傅军就在KTV外面认识了前来应聘的蓝蓝。蓝蓝想干前台,但没被录取,蓝蓝是个身材特别好的姑娘,就是长相太普通。傅军答应给她介绍工作,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识了。

不出半年,傅军就决定要把蓝蓝娶回家。这一切在傅军母亲看来实在不靠谱,这可是终身大事啊。但傅军说,喜欢不需要时间上的确定,喜欢是看到蓝蓝第一眼的时候就能知道的。蓝蓝与傅军结婚后,继续想在外面找工作,傅军就请人帮她介绍了某公司的文职,蓝蓝在那里干得非常好,由普通职员干上了销售,而且业绩骄人。后来蓝蓝提出要买车代步,傅军没有同意,蓝蓝就此向傅军提出了离婚……

傅军至今都怀疑,蓝蓝当初“同意”嫁给自己,不过是拿自己当成一块扎根城市的跳板……  

傅军的口述:

她是外地来的,具体是哪儿我就不说了。年龄比我小2岁,我们在一起连同恋爱算正满三年,然后她就向我提出分手,我当然不同意了,婚都结了,就差生孩子了。可是我真拗不过她。蓝蓝是挺有主意的那种人,特别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比如之前,她明知道我爸妈不同意,但也依然愿意和我结婚。哪怕在婚礼上承受我爸妈的冷眼,她都无所谓。

这也是我当初觉得蓝蓝好,可现在觉得蓝蓝不好的地方。这些外地女孩和我们天津女孩真的不太一样。你可以说她们大度、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有时,你又不能完全这么说。因为她们其实真的挺有心计的,也有主意,好像没什么事情是会让她们觉得可怕的。蓝蓝还有一些跟她一起过来的小姐妹,也差不多。她们当然没有蓝蓝命这么好,有的还在做家政,也有在饭馆打工的。

其实说到底,蓝蓝能嫁给一个本地人,按说应该知足了。我们家还有房呢。所以我妈我爸才觉得亏,但是后来蓝蓝家有个嫂子说动我爸妈了,保证说将来我和蓝蓝的孩子一定会很聪明,因为爸妈的血缘远,一南一北。我爸妈这次有了点笑容,毕竟对于老人来说,一个孙子的出现,是会让寂寞的晚年生活一下子现出曙光的。蓝蓝那会儿也是答应得好好的,说一结婚就会要小孩,但结完婚就不是她了。

我妈每次问,她都会推阻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其实并没避孕。但我知道蓝蓝是在吃避孕药的,可是又不便戳穿。因为我们当时也确实还年轻,就是先不要再等两年,也无所谓。

蓝蓝有特别好的口才,虽然学问不大,上学也少,但她是那种可以靠着直觉就能活得很好的人,心还特别高。结婚后,她继续张罗着让我给她找工作。蓝蓝说,现在咱们必须趁着年轻多挣点奶粉钱出来。我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她还说,他们那儿的女人都是养男人的,所以她不能就这么在家里呆着。我还挺感动的呢。蓝蓝会做一手好菜,虽然家在大山里,但皮肤特别好,就是个子高了些,在他们那边算是比较稀奇的。

总之能够娶到蓝蓝,我还是很兴奋的。现在看来娶她之前,我其实对人家的了解并不深。我利用自己做汽配的关系,帮蓝蓝联系了一个工作,其实就是到人家公司做文员,连打字都不需要,每天帮着复印点儿东西,然后收拾一下办公室会议室之类,来个客人再接待一下。上下班时间也都有保证,就是单休,但也成啊,因为我这边工作时间也不是很好把握。就像蓝蓝说的,年轻时闲着也是闲着,多赚点奶粉钱总没错。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