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更难察觉男人的调情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们其实并不善于发现异性挑逗自己的蛛丝马迹。而女性相较于男性更难准确判断异性的调情打俏。 男人还是勇敢一些吧 为了弄明白人们是否能对陌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们其实并不善于发现异性挑逗自己的蛛丝马迹。而女性相较于男性更难准确判断异性的调情打俏。

男人还是勇敢一些吧

为了弄明白人们是否能对陌生异性的挑逗作出准确判断,2013年出版书籍《调情的五种方式》的作者、 美国堪萨斯大学传媒学副教授杰弗里·霍尔(Jeffrey Hall)带领他的团队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邀请52对单身异性恋大学生男女,然后将他们两人一组分配到不同房间,并让每组进行10至12分钟谈话,聊一聊他们对研究实验的第一印象。

最后,这些被测人员会被要求填写一份调查问卷。其中,他们会被特别问到,他们刚才是否有调情,并且是否认为他们的实验伙伴在挑逗他们。

尽管超过80%的受测者清楚自己的伙伴什么时候不是在调情,但他们却无法准确察觉自己什么时候被挑逗了--36%的男性做出了准确判断,而女性只有18%。

正如霍尔所说,“如果你觉得他对你不感兴趣,那可能他就真的不感兴趣了。然而,如果他有兴趣,你也很可能错过他的讯号。挑逗的举动之所以不易察觉有几个原因。一来因为人们不想因此尴尬,所以不会明目张胆,更多时候只是显得亲近友好;二则我们更习惯于意会别人的调情。”

在第二组研究中,霍尔另外邀请了250多人,来观看第一组受测者的六分钟互动视频,而每段视频中只出现一个受测者的影像。这组实验的结果表明,第三方观察者并不比参与到互动中的受测者更准确地察觉到调情。第三方准确判断没有调情发的概率为66%,但当调情发生时,准确率只有38%。同样,在这组实验中,女性观察到挑逗行为的准确率最低,仅为22%。

不过,如果女性做出挑逗的举动的话,人们会更容易察觉到。霍尔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女性会更坦率一点。这与直觉无关。只是女性似乎更清楚自己是否对某样事物有兴趣。学生难以察觉挑逗可能和人们无法识破一个骗子一样。人们不会和每一个他们认识的人调情。

有人偶尔这样做,也有少数人总是这样。但就像说谎一样,知道一个人是否在挑逗你是要花时间来确认的,并且还需要第三方的证实。

“你可能不觉得每个人都在跟你调情,”霍尔说。但是,你如果想要让一个人知道你喜欢他的话,你最好快点放下你的矜持吧!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男人 女人 邂逅 艳遇 情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