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已婚女:一次出轨扰乱我的生活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为自己的出轨后悔不已 【开场白·秘密】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一个秘密之匣。 有时候,亦会觉得邮箱是一个秘密之匣、手机是一个秘密之匣、私信是一个秘密之匣……总

为自己的出轨后悔不已

【开场白·秘密】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一个秘密之匣。

有时候,亦会觉得邮箱是一个秘密之匣、手机是一个秘密之匣、私信是一个秘密之匣……总之,现代人无形中就给自己设立了很多个秘密之匣,微博之后有了私信,然后是密友、微友,总之都像是秘中之秘似的。

我们每个人都会被这些秘中之秘的圆环所包裹,就像剥洋葱一样,朋友圈剥完一层还有一层,心事圈同样是剥完一层还有一层。直到剥至最里面那一层,藏的,不过是一个或厚重或轻飘的灵魂。或冷或热,历经百世千劫,百孔千疮,却依然对人世怀有热望。

倾诉就像一弯流水,只要有人在,情感就会流淌不尽,故事就会流淌不尽。没有能够听完的那一天,但每一次动笔,每一次坐到一个陌生人面前的时候,便会觉得所有的人生,都仿似正在第一次对人敞开……

记录,是一件那么容易揉进自己感情的不理智之事。虽然每个记录者都说,尽量还原。尽量保持中立。尽量不带任何情绪。怎么可能?人始终是有角度的动物。始终都是。

一个秘密,对于某些人是伤害,对于另外一个人没准就是一种分享和甜蜜。正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有些人注定为秘密而生。有些人注定为秘密而死。秘密这件事,又有点像是政治。一旦抛弃掉角度,那么所有的观点以及观感,很可能会不复存在。——阿莱

受访者:吴瑶,女,38岁,已婚。

婚姻十分幸福,可当年不是。当年吴瑶曾经和老公打得不可开交。于是就有了十年前那一场鬼迷心窍的外遇出轨事件。对方是吴瑶在球馆打球的球友,青年才俊,已婚,却比吴瑶小两岁,当年只有26,吴瑶28。这一场外遇就像是一场感冒,过后二人谁也没再联系谁,都在彼此的生活里销声匿迹。

直到不久前,一则讣告吸引了吴瑶的注意。吴瑶才知道那个人死了,不过才36岁。如果不是看到那个人的名字,她几乎已经忘记自己在这个城市里还有这样一个不为人所知的情人。甚至就连她自己,由于过后的生活过于甜蜜的缘故,而淡忘了往昔的不忠。

但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情人的突逝而浮出水面,她一下子就想起了这个人,以及关于这个人的一切……

吴瑶的口述:

我们都叫他T。T很出色,个子不高,但却轮廓鲜明,充满魅力。当初在球馆的时候,我们的教练也是同一个。T是个很傲气的人,前途无量,早婚,我其实也是,我先生与我基本属青梅竹马,我们在众人的无比祝福之下结了婚,但结果却发现一切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婚姻总是不能尽如人意。

我们开始进入疲惫期,两个人经常争吵,家务也没人愿意去碰,家里清冷得让人不想回去。那一年,我学会了游泳和打球,经常是一天都泡在球馆里,T不是。T只有傍晚才会出现,每次都是带着夕阳的余晖出现在我们面前。他是那么年轻,那么自信,和我老公完全是不同的两种人,T看着我的时候,我会感觉到有一种热力在我们之间散发出来。

他可能也觉得我和他老婆不是同一种类型吧。有人说,T的婚姻,其实是一种利益婚姻,他能有今天,应该全是靠他老丈人所赐。但这些八卦信息,对我来说其实一点都不重要。我是个简单又任性的女人,直到今天也是,喜欢凭直觉去做事,有时候甚至对后果不能做出理智的预期。

反正我与T后来莫名其妙地好了。而且我们的好既无序曲,也无落幕。就是那么自然地成就了那样一种关系。彼此谁对谁也没说过多承诺或者喜欢,大家都有婚姻,这婚姻也都是牢不可破的。我对我先生有再多意见,我也没想过要换掉他找别人。我更没想过自己是在出轨,是在背叛我先生。也许是因为那阵子我对婚姻极度失望的缘故吧。

如果是现在,我一定不会这样去做。因为我们现在的感情非常好,外人挤不进来。即使是T。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老公 男人 老婆 再婚 网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