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肝移植会有副作用吗?


来源:凤凰网健康

修典荣:虽然肝移植总体效果非常理想,但是我们也必须清楚,肝移植只是用一种病替代另一种病。如果肝功能正常,其他情况也比较好,就可以生孩子。 器官移植后,需要长期使用抗排斥药物,这会不加区别的抑制人体的整

修典荣:虽然肝移植总体效果非常理想,但是我们也必须清楚,肝移植只是用一种病替代另一种病。如果肝功能正常,其他情况也比较好,就可以生孩子。

器官移植后,需要长期使用抗排斥药物,这会不加区别的抑制人体的整个免疫系统,使得移植以后的病人比较容易得其它肿瘤和感染其它感染性疾病。

当然,随着时间的延长,病人需要使用的免疫抑制剂会逐渐减少,这些副作用也会越来越轻,甚至忽略不计。特别是肝脏作为一个排斥作用比较轻的器官,需要的抗排斥药物剂量也比其它器官移植需要的剂量小,副作用轻。

肝移植后,另外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就是胆道并发症。但目前仍然没有很好的预防办法,个别病人甚至需要再次移植。

移植后需要长期使用抗排斥药物(华盖供图)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肝移植 肝癌 复发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