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所不知道的3D人像打印


来源:凤凰网时尚

“3D打印”作为科技感与时尚感并存的一种新技术、新体验,概念一经打出,便受到众多商家和消费者的青睐。对于新型的娱乐产业、3D打印人像摄影方式的影像馆是非常具备发展力和生命力的,将在近两年进入井喷状势发展。

“3D打印”作为科技感与时尚感并存的一种新技术、新体验,概念一经打出,便受到众多商家和消费者的青睐。如何能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凸显定制化、科技感、时尚感的3D打印人像即为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一个部分。

3D打印人像摄影是通过3D体扫描仪将人体的外部三维数据读取,并通过3D打印机运用这些摄取的三维数据打印出和你一模一样的自己,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目前3D人像打印影像馆在中国的市场上几乎空白,随着3D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于摄影的关注呈井喷式增长,对新鲜事物(3D打印人像)的接受度也日趋增强。传统的摄影不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一些摄影行业展会上,摄影发烧友们的目光已聚焦在3D人像摄影这一新锐技术上,把自己具有特殊含义的时刻用3D打印人像记录下来,也成为现如今潮人、极客圈的潮流。3D打印人像摄影这一行业新宠目标客户群体广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趋提升,这一类立体的个性化艺术时尚收藏品,也深受追求个性化的男女老少的青睐,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3D打印人像摄影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有不同的消费套餐选取:

小孩周岁纪念时拍3D打印人像,为小孩成长留下真实、立体的童年记忆,为这个家庭留下这份永恒的真爱;相爱的情侣在双方特殊的日子里,只想拍个3D打印人像留住这份美好甜蜜的爱情身影;结婚时拍摄平面婚纱照,可以再多拍一份3D打印婚纱照,摆脱传统照片挂于墙上的一成不变,3D打印婚纱照将新婚夫妇美好的表情、姣好的身材360度全方位展示出来,放在卧室床头、放在梳妆台上,时刻能看到彼此,添加几份和睦和温馨的同时,更多了几份浪漫,增进夫妻间的感情;准妈妈孕期也可拍摄3D打印人像,将人生这一特殊时段留下宝贵的立体纪念;现如今,车载Q版的3D打印人像也新鲜入市,将家人3D打印的小人像置于驾驶台前,起到了“时刻提醒自己,家人在等我安全回家呢”的安全警示作用,提醒驾驶在路上的您勿必谨慎专心驾驶。另外,全家福3D留念,留下真实的美好之家;时尚个性自拍3D打印人像,让自己更自信;团队创意3D照,让团队更有激情和凝聚力;闺蜜3D写真,见证闺蜜情深;商业合作握手的激动时刻,用3D打印人像留念见证。

易尚3D+精美3D打印婚纱照

3D打印立体孕照

3D打印车载Q版玩偶

国家历年来政策中均鼓励文化和科技产业相融合并行发展,这一大好趋势也意味着3D打印人像行业将会成为推动3D行业发展的新一轮突破口。在目前的公安系统里,不仅仅是仅保留平面照网上电子档案,每个人的3D照数据档案也将出现其中,在出现案情时,可以在计算机里360度旋转侦察到身上每个外部角落,从人的姿势、笑容、身高等逼真数据里可以与案情相关联,找到更多的破案线索。

通过对各个级别城市人员需求和市场情况调查显示,平均一个一线城市摄影需求市场达到3亿人民币,二、三线城市每年的市场需求平均也达到1.3亿人民币,四线城市也在8000万人民币左右,全国近180亿的市场需求能够得到满足的婚纱、写真、婚席、商场、工业等市场金额只占了不到80个亿,还有近100亿的个性化摄影需求没有被满足,这其中就有对于3D打印人像摄影这种新锐摄影方式的市场需求,按照调查结果来看这100亿市场中对于个性化有创意的3D影像馆的市场需求比例占到了近30%左右,也就是还有30亿的3D打印人像摄影市场,全国660多个城市的市场,我们所在的地区市场需求也达到了450万人民币。所以对于新型的娱乐产业、3D打印人像摄影方式的影像馆是非常具备发展力和生命力的,将在近两年进入井喷状势发展。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极客 打印出 人像摄影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