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快发展关系 未婚夫不信任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于佳,女,36岁,天津人。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曾在天津、杭州、上海的外贸公司工作,2003年被派驻北京,2007年12月离开北京回到上海,现在上海,暂无业。 落跑新娘最终遇到了落跑新郎 200

遇到第二个未婚夫,是在杭州。

他是做广告设计的。人就是这样,缺少什么就想要什么。我的第一次恋爱缺少激情,这次,我就特别看重这个。 这个男人的确也给了我这个。我们在一起非常融洽。他应该是属于很会讨女孩子开心的那种人。跟他在一起,常常不断地感到有惊喜。虽然都是一些细小的生活情趣,但都很让我高兴。

我是一点点被他感染,最终决定跟他结婚。那年我27岁。他的求婚方式也很特别,他说,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每天晚上不管多晚,总要送你回家,早晨不管几点,睁开眼睛都看不到你在我旁边。我不想这样下去了,咱们结婚吧。他的话也不是什么甜言蜜语,他说的时候也很平静,但我就是觉得内心特别激动,我觉得他是在最平淡的方式来表达最激动人心的求婚。在第一个未婚夫那里,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哪怕一丝一毫类似的东西。

从那天开始,我基本上住在他的家里,开始把我的东西往他那儿搬,东西都搬完了,我租的房子就退掉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他的秘密。他工作的时候,总是挂在网上,也总是有人来跟他聊天。我发现他有两个固定的网友,只要这两个人当中的一个一出现,他就会很反常。我们结婚登记前两个星期的那个星期日,他出去了,我用他的QQ号上了网。我明白了,他在网络上是有女朋友的,他们的关系很不一般。

我想到了我的第一个未婚夫。人和人有这么大的区别。我遇到的两个男人,一个那么平静,却那么安全,一个那么浪漫,却浪漫的过了头。为什么就没有可能把忠实、浪漫、可靠、安全、有情趣等等都结合到一个人身上呢?

他是下午才回来的,特别开心,还给我带了一些新鲜水果。他甚至说,一想到我们马上要结婚了,还是特别兴奋。他说同居的感觉永远不能和婚姻相比,女朋友变成老婆,是一个令人激动的过程。

过去,他随便说什么,我都会特别高兴地听着,跟着他一起高兴。可是看到他的那些网友留言之后,我不是这样了。我总是觉得他有事情瞒着我。他出门,我就觉得他是见网友去了,而且还要做点什么,他挂在网上,我就觉得他在跟什么女人说一些什么特殊的话,比如有关性和爱,我知道我再也不可能像过去那样信任他和迷恋他了,即使我跟他结婚,也不会有踏踏实实的好日子过。

我再一次陷入了迷惘。我害怕这种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就是我们以后婚姻的常态,那样我不会幸福的,就像我不能接受一个没有激情的婚姻一样不能幸福。我这样想,越想越痛苦,他因为距离结婚的日子一天近似一天而越来越高兴。

也许,逃跑是有惯性的,我再一次逃婚了。我几乎放弃了所有在杭州用过的东西,只带了必要的衣服和全部的存款,在他出门的晚上,我静悄悄地走了,来到了上海。

我知道我伤害了他,不管他是否对我忠实,我的不辞而别都伤害了他。但是我没有办法,我说服不了自己。如果一个婚姻不能让我看见明摆在那儿的幸福,我是不会勉强自己接受的。我觉得在某种意义上说,这种逃跑也是对婚姻的重视,至少我没有把婚姻当成儿戏,不想凑合着去用一辈子的时间把一件神圣的事情搞砸。

2008年:我的新郎也会逃跑

人的命运真奇怪。可能世界上真有因果报应这种东西。回想6年前我说我是逃跑的新娘那时候,感觉满优越的。男人和女人的关系里面,谁先放弃,也是一种优越吧?好像能先放弃的人比较有决断、日后也比较容易有更多机会似的。我那时候肯定这样想过。对别人说对不起,总是占上风的,痛苦总是那个被你对不起的人多一些。能这样想,真是很肤浅哈。

所以后面的事情就是活该了!不过我也自我安慰,能有现世报,也是一种运气呢,老天爷看得起你,让你在这辈子里面就经历两重天那种换位,让人把当年你做过的坏事、对别人的伤害在你身上也来一次,其实是很好的一种领悟人生的方式。我这么说,很像精神胜利法。

我觉得我这样的女人,必须要经历被爱情这两个字狠抽100个大嘴巴,要不,总觉得爱情神圣。

我在上海过了两年半,公司觉得我不错,派我到北京的办事处常驻。那时候我们公司很有钱,在北京买了房子给派驻的人当公寓。除了工作比较累,我过得满舒服,一套90多平米的两居室,一个人祝周末可以回天津看父母,很方便。我的第一位未婚夫已经有儿子了,是我以前的同事告诉我的,他们说他太太很年轻,从怀孕就不做事,因为她丈夫是高级白领,每个月多少多少美金……他们取笑我,说我没福气,只有那种四平八稳的人才能稳扎稳打,他,真的是很有出息、很适合做丈夫的人。这些话我也就是听一听,听了就算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运气,遇见一个对的人,也是运气,他们夫妻俩运气都好,各得其所。

但这件事对我父母的触动就很大。他们不责备我,但心里着急。现在这个社会,女孩子过了30岁,机会就少了,越是事业有成的男人,越容易追求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女孩子,也许这是男人的精明。他们总是以各种方式督促我,慢慢我也觉得这是个事儿。

遇见这场老房子着火似的爱情,是在2004年的年初。我从上海回北京,在机场拿错了行李。回到公寓,才发现,这个箱子没有锁,里面全是乱七八糟的脏衣服和一些上海的期刊。还有剩下的半条烟。我翻遍了那些衣服的口袋,终于找到一张揉皱了的名片,我当时想,这可能是主人,也可能是主人的朋友。但愿吧。我就打电话。是个男人接的,我问他是不是丢了箱子,从上海到北京,一个有点儿旧的新秀丽箱子。他显然特别高兴,说对啊对啊,他手上也有个箱子,回来才发现带锁,打不开。我说那可能是我的。里面有我着急用的东西。他说他倒是不着急,就是些脏衣服,如果我着急,他可以把箱子送过来。

这是个戏剧性的开始,我后来这样想的。当时一切正常。我说了地址,他说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我烧好了咖啡,他人也到了。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