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快发展关系 未婚夫不信任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于佳,女,36岁,天津人。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曾在天津、杭州、上海的外贸公司工作,2003年被派驻北京,2007年12月离开北京回到上海,现在上海,暂无业。 落跑新娘最终遇到了落跑新郎 200

真没想到在我这样一个人还会对某个人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可当时真有。他后来说他也有,我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我才这样说。我们俩一个站在门里一个站在门外,一人拎着一个相同的箱子,我说请进,他说我要不要脱鞋,说完了,还那么站着。箱子也没换过来。

那天他说能这样认识也是缘分,应该一起吃饭。我没拒绝。两个箱子都放在我家,我们出去吃饭。进电梯,他伸出手替我挡门,我的头发压在外衣领子里面,他替我拉出来……所有这些都很自然,就像不是第一次相识,而是很熟悉很亲密的人。

他开车,一辆半新的捷达。他坐上去,从里面把门打开,说,门锁坏了,只能这样开。我坐进去,他又说,门不严,使劲摔一下。我就用力关上门。他把外衣脱了,顺手扔在后座上,我回头一看,那个后座上简直就是一个小型杂志仓库。从我家去他说的那家餐厅需要二十分钟,这段时间里我基本上了解了他的全部。他38岁,离婚,没有孩子,在一家杂志社当执行主编,父母都不在北京,有一套房子,在亚运村,分期付款的,离婚的原因是前妻觉得他乏味,总出差。

我没问他,他自己说的。这些是我好奇想知道的,但也是我认为初次见面不该问的。后来我们在一起,我问过他,是不是对谁都一样,见面就说个人史。他说不是,因为当时觉得有必要让我知道,如果我知道了这些仍然不反感,他就可以追我了。

到现在,我也觉得我遇见了高人,他实在是高,他懂得怎样用一种貌似诚实的方式让你接受他那些其实可能根本不应该被接受的东西,他诚实、诚恳甚至老实得有点儿“轴”,实实在在把自己的劣势全说了。在正常情况下,你可能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你应该接受的,可你被这种诚实和诚恳打动了,人家什么都告诉你了,这么寒碜的老底都交给你了,你甩手走了,就是你不好,这样你就接受了。然后,就是温存攻势。你不是没走吗?好了,他无微不至地对你好,女人都贪图被爱、贪图依赖,慢慢就觉得那老底也算不上有多寒碜,慢慢对自己说,不管他以前怎么样,对我好就行了。这种心理暗示越来越多,最后自己也信以为真。

那天我们非常开心,吃饭的时候,从面对面坐着,变成并排坐着,这种进展速度是相当快了。

晚饭吃到十一点多,意犹未尽,他送我回去,到了楼下,依依不舍,又站着说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还有箱子在楼上。

他当然要上来拿箱子,要走的时候没电梯了。我住的房子在27层,这就意味着他要走下去。他说没关系,一边走一边给我打电话说话,就算我陪他了。他说这话时,我心里有种东西动了一下,特酸楚也特甜蜜似的,我几乎情不自禁地说了,要不你就别走了。

对于两个心理健康相爱的人,我认为这是非常美好的,但对于想要结婚的人来说,这是很傻的,几乎是致命错误。

我们俩相爱的时候,这是我们最美好、最自豪的回忆,当我们决定要结婚的时候,这是他肆意伤害我的理由。

这个人成了我的男朋友、未婚夫,我们开始一起生活,他开始跟着我回天津去见父母,带着我见他的朋友,每年春节跟着他回老家过年,并且就在他父母的眼皮底下住在一起。这些都很自然,因为要结婚,我们一定会结婚。

事实上不是这么回事。

我一直不知道他其实不愿意结婚。但是到了2007年的春天,我就不能不把结婚的事情提上日程。我怀孕了。

我告诉他我怀孕了,他的第一个反应是能不能做掉。这中间我们都在抽烟、喝酒,都有夜生活,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我去了医院,医生一听我的岁数,就劝我最好留下孩子,说其实从现在开始戒除这些坏习惯也是可以的,这么大年纪做掉第一个孩子很可惜,而且每次流产都有造成不育的可能。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科学根据,反正我相信。而且,我父母也说,你们不是要结婚吗,那就留下孩子吧,赶快办个手续,反正迟早的事儿。

矛盾就是从这时开始激烈起来了。以前,也吵架,但都不是大事儿,每次吵架不超过24小时,就能和好,通常是他道歉,我妥协。但现在不同,每次吵都是真吵,也就是这时候,我开始慢慢真正了解他的性格。

我们一共去了两次婚姻登记处,却没结成婚。分手之后我回想起来,基本上明白了两次都是他安排好的,并不是偶然。第一次,孩子不到两个月。那天我特别高兴,激动得睡不着觉。一个逃婚两次的人,现在居然要奉子成婚,这是多大的事儿!而且,我真从心里感觉到要开始一种从没有过的、踏踏实实的生活了,跟我一见钟情的家伙生一个孩子,这太让人兴奋了!

我没想到第二天早晨他会睡懒觉,怎么叫也不起来,一直磨蹭到快十点,他才迷迷糊糊地说自己很累。有点儿不高兴,但还是去了。路上需要半个小时,他一边开车一边发信息。还差两个路口就到结婚登记处,他接到了杂志社的电话,说要他11点必须去开会,是主管领导紧急召开的会。他皱着眉头,说亲爱的,真对不起,能改天吗?我也不高兴,但我只能说能。

我在半路上下车,打车回家。没有疑惑。那天晚上,他回来之后很抱歉,说对不起,咱们选个新日子吧。我们选了两个星期之后。结果,在还差四天到那个日子,我们打起来了。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