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黎功:化疗对癌症几乎无效


来源:凤凰网健康

1、喝酒会导致食管癌 凤凰健康:不同的癌症有不同人群的发病? 黎功:这个有区别,相对来说,好比说那个食管癌就是农村的人多一些。 凤凰健康:食管癌农村多一些? 黎功:好像吃那些腌制的东西多。再一个你问他

5、做医生痛并快乐着

凤凰健康:很多医生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去学医,您让自己的孩子学医了吗?

黎功:学医了。

凤凰健康:为什么?

黎功:我觉得有这么几点,第一,医生是个很崇高的职业,就是要有德,要有道德,道德一般是人家说老师要有师德,医生要有医德,其他的人都可以不用说德。就是其他的工作什么什么金融的,有金融德吗?或者其它的企业IT用不着,所以要治人,一定是面对的人,人有病和心都要治。

凤凰健康:治病疗心。

黎功:第二方面,它有挑战性,一定是要有充分的知识,最近我看一篇文章,一个小短文吧,说在国外的好多医生和医患关系要处理的好,要胜任的话,一定要做到TOP,T叫trust,信任,O叫out standing skill,你一定要有非常出色的技术,第三P,patientcenter是以病人为中心,所以做医生要做到TOP。

凤凰健康:才能做到真正的顶级的TOP大医生。

黎功:对,要得到病人的信任,你要有很完善的技能,非常非常出色的技能,还要关心病人,以病人为中心,才能做好。第三点,我觉得医生是一个很磨炼人的心志,你和病人有的时候,他难受你也难受,我那个病人不好的话,今天一晚上做梦全是这个,第二天早晨起来。

凤凰健康:您不觉得生活被它困扰吗?

做医生痛并快乐着(东方IC供图)

黎功:这也是磨炼,当然你做好的时候你也很愉快,下班你换一身衣服,我也去吃饭,见朋友身心也很愉快。如果人没有受磨难你也不会成功,所以要去享受,你要被折磨,都要去。

凤凰健康:痛并快乐,享受着。

黎功:它的周期比较长,就是你要投入很大,你的心智、心力,这个历程,但一旦做好的话,你的职业生涯很长,所以我们应该是职业而不是专业。一生的一个职业,可以怎么去规划你的人生,规划你的职业,所以你可以做到60岁,也可以做到70岁,甚至不做手术可以做到80、90,因为我的老师今年76了,还做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参加会议。我母亲也是医生。她也在出门诊,所以她每天挺快乐的,和人家去交流,她现在不动手了,但是她很快乐的去和病人交流,给人家去帮助,所以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有成就。这时候对别人有帮助了,心里很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 凤凰

黎功:化疗对癌症几乎无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1/650d842e-9b7e-4da6-a90b-aec6036d7016.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