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标准:枣核体型人更易患脂肪肝


来源:凤凰网健康

WHR是描述脂肪类型的指标,高者多为向心性脂肪分布,低者多为全身性脂肪分布。 脂肪在身体内的分布,尤其是腹部脂肪堆积的程度,与很多肥胖带来的疾病息息相关。BMI并不太高的人,其腹部脂肪过度增加(腰围大

WHR是描述脂肪类型的指标,高者多为向心性脂肪分布,低者多为全身性脂肪分布。

脂肪在身体内的分布,尤其是腹部脂肪堆积的程度,与很多肥胖带来的疾病息息相关。BMI并不太高的人,其腹部脂肪过度增加(腰围大于临界值)可能是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独立的危险性预测因素。所以,同时使用腰围和BMI可以更好地估计人体肥胖程度。

腰臀比值越大,腰腹或内脏就有可能堆积更多的脂肪。因此,腰臀比可预测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乳腺癌的发生危险。

所以,中心型肥胖或腹型肥胖,也就是生活中常说的枣核型体型的人更容易患脂肪肝。

枣核体型人更易患脂肪肝(华盖供图)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脂肪肝 脂肪 身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