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脂肪的摄入不一定要限制


来源:凤凰网健康

周斌:肥胖性脂肪肝的治疗主要是减轻体重。 单纯性脂肪肝:通过减轻、恢复正常体重,可以改善体内的脂肪代谢,使脂肪肝康复; 脂肪肝性肝炎:需要应用中西医药物保肝降酶治疗; 脂肪肝性肝硬化:治疗就更为复杂

周斌:肥胖性脂肪肝的治疗主要是减轻体重。

单纯性脂肪肝:通过减轻、恢复正常体重,可以改善体内的脂肪代谢,使脂肪肝康复;

脂肪肝性肝炎:需要应用中西医药物保肝降酶治疗;

脂肪肝性肝硬化:治疗就更为复杂了。

周斌:饮食基本要点是低糖、高蛋白饮食;脂肪的摄入不一定需要限制。

限制糖类饮食,可以减少肝内二碳集团的供应,减少胰岛素的分泌,减少肝内脂肪的生成。

临床研究中有人分别对脂肪肝患者作标准饮食(蛋白质15%,糖50%,脂肪35%)和同等热卡的低糖、高脂肪饮食(蛋白质25%,糖30%,脂肪50%)对比观察,3个月后复查肝脏活检,发现摄取后一种者肝内脂肪浸润慢性好转。

脂肪的摄入不一定要限制(华盖供图)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脂肪肝 肝炎 脂肪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