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之卉的创意产业新探索 EACHWAY艺之卉文化展在深圳举办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7月11日,“鱼说•艺之卉文化展”在深圳大浪创意城的EACHWAY艺之卉时尚产业园隆重开幕。深圳著名女装设计师品牌EACHWAY艺之卉以“EACHW

导语:7月11日,“鱼说•艺之卉文化展”在深圳大浪创意城的EACHWAY艺之卉时尚产业园隆重开幕。深圳著名女装设计师品牌EACHWAY艺之卉以“EACHWAY艺之卉文化展”、“EACHWAY艺之卉新锐美术馆开馆”和“EACHWAY艺之卉时装秀”三个板块组成,成为本次深圳服博会上的一次“时尚产业链盛会”,也成为艺之卉吹响新的品牌征程的号角。

鱼说•艺之卉文化展百年时尚博物馆

百年时尚博物馆:筹备10年终亮相

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是以展示中国,乃至世界近百年时尚服饰文化,以及人们生活方式变迁的大型时尚博物馆,通过收藏具有时代风尚印记的实物、照片、影像资料等,反应时尚及纺织服装百年内的巨大变迁,揭示时尚发展的规律。 

艺之卉赵卉洲谢幕

在展览现场,人们看到,为了更为全面地反映着中变化,该展览所展示的藏品,不仅仅包括和纺织服装有关的缝纫机、烫斗、银饰尺等实物,还包括了老式打字机、油灯、摄影机、家居品等和时尚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

据艺之卉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赵卉洲介绍,本着保护民族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艺之卉十年来走遍世界,从英国、美国、泰国、日本……等多个国家,通过拍卖或协议转让等多种方式,抢救回了大量珍贵的文物。目前统计,这些珍贵的藏品达2000多件。

赵卉洲为深圳市服装协会会长沈永芳女士(左一)讲解服装作品

在赵卉洲看来,这个已经筹备了10年的博物馆,“将立足于对人类近百年时尚生活历史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从中国到亚洲,从亚洲到世界,全面梳理人类时代风尚、审美风貌、生活审美型形态密相关的历史文明见证物,向公众开放,成为开展社会文化审美教育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

赵卉洲为深圳市服装协会会长沈永芳女士(左一)讲解馆藏藏品

与博物馆展览相关的是“EACHWAY艺之卉百年时尚研讨会”。在会上,来自中国纺织服装业界、文化界、设计界、学术界的多位专家,就百年中国及世界时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责任编辑:高飞]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