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闪婚小十岁同事 相恋10年的前女友崩溃


来源:凤凰网时尚

相爱的人有时就这样走散了 【开场白·结婚联想画面】 最近有这样一个新说法,叫做“结婚联想画面”。 大意是说当一个男人看到一个女人时,一般脑海里都会有一些类似的联想

相爱的人有时就这样走散了

【开场白·结婚联想画面】

最近有这样一个新说法,叫做“结婚联想画面”。

大意是说当一个男人看到一个女人时,一般脑海里都会有一些类似的联想,比如联想和这个女人约会的情景,或者去海边浪漫度假,再就是两个人牵着手挎着菜篮子一起去超市购物等等。还有一个男人曾经对我说,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想,如果家里能有这样一个女人在我身边走来走去,我这辈子都值了。

你看,每个女人带给男人的联想不同,于是日后她们在这些男人心中的位置就会不同:有人成了妻子、有人成了情人、有人成了露水、有人成了过往。能够联想到和你一起手拉手去菜场的,其实就是把你放在妻子的位置上了,不要觉得不浪漫,再没有比肯把一生交到你手上更让人觉得浪漫的事了。

至于海边度假、私家会所浪漫约会之类,不需要妻子的身份,也能够完成。这世上从来不愁红颜知己,男人在挑选红颜知己的时候,更愿意凭感觉,因为不需要负责,而挑选妻子就不一样了,有时候妻子只能是那个人,换了别人,还真就不行了。必须感觉对,那种感觉,不仅是感情,还有担当和信任。

因此时间也不能说明所有问题,尤其针对恋爱长跑而言。基本时间越长,你们之间没戏的可能性越大。 

当很多姑娘都在抱怨自己为什么不能尽快嫁出去的时候,其实你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你会给男人带来怎样的“结婚联想画面”。有的女孩光顾着性感了,结果越性感,反倒越往与妻子背道而驰的路上去。男人在审美上会很大胆前卫,但是在审妻上,始终都是传统和主流的路数:要求忠诚啊善良啊孝顺、温婉之类的东西。

最好你还要有一些新鲜的小马脚暴露出来,比如在良好的教养以及教育背景之外,你身上还兼具着蓬勃的个性、鲜活的思维以及灵动的外表和一颗化腐朽为神奇的心灵,那么这个男人一定会暗自偷笑说,哇!这回真是赚大了!不小心挖到一颗宝贝。还有的女人恰好相反,看似有嚼头,实则没味道,所有的工夫都花在表面上了。当然这也没错,因为她肯定也能够吸引到适宜她的男人。

说到底,婚姻也是投资,有人投资壳子,有人投资瓤子,还有人,壳子瓤子都要。——阿莱

受访者:于南,男,新婚,34岁

曾经有一个交往十年的前女友爱丽丝。爱丽丝有着自己的事业和社交圈,经常国内国外来回飞,和于南由于恋爱期太长,所以彼此之间已经没有了太多的寒暄和客套,甚至有时候,两个人忙起来,几个月都不联系。唯有忙完了才有时间约会几天,或者直接飞到一个地方去度假,完事再各自劳燕分飞。有时候于南觉得他们就像完全没关系的两个人。

他一直觉得他和爱丽丝是一类人,两个人都不适合婚姻,直到他认识了辛欣。辛欣是一个公司的实习生,专门负责端茶递水、接待客户,于南第一眼看到她就喜欢上她了,那会儿辛欣刚到那个公司上班,左右也才不过一个月,就被于南一眼相中,三个月之后,两个人闪电结婚。当时爱丽丝还在国外受训,而辛欣其实比于南要小上十岁。于南吸取上一次恋爱的教训,决定看上了就不要再拖延。想当初他对爱丽丝也是有这份速娶的心,却总是因为各种事宜耽搁下来。

直到现在谁都觉得在彼此生命中不再重要。当然于南还没想好该怎么跟爱丽丝开口,毕竟是他“劈腿”在先,但他以为爱丽丝不会太在意,没想到爱丽丝打来电话让他接机,然后当于南告诉爱丽丝自己结婚的消息时,爱丽丝顿时溃不成军……

于南的口述:

我现在已经结婚了,再说什么都晚了。虽然我和爱丽丝在一起十年,但是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既不了解她,她也并不了解我。如果我之前知道我在爱丽丝心里有这么重要,我想我不会不去通知或者告知她这件事,但我真的觉得没必要。那会儿就是这样想的。想着即使结了婚再通知她也不算失礼。因为我们后来的关系就像是一对拥有那种关系的男女伙伴,仅此而已。

我们已经好久不提结婚的事情了。没有人会想起来提到这个。大家都觉得像现在这样挺好,想在一起就在一起,不想在一起就各忙各的。

我一直以为爱丽丝和我是一样的人,或者说,我连我自己都不了解,因为渐渐地没了要和爱丽丝结婚的念头,所以我以为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我也没想过会娶别人,我堂哥还说呢,你这小子,准备玩儿到什么时候?他们都认为我玩儿,谁也不信我会闪婚。谁都不会信的。直到我遇到辛欣。

辛欣比我整小十岁,我去他们公司办事,她负责接待,结果我要见的那个副总在开会,老不出来,辛欣就在一边陪我说话。那个下午,让我觉得格外享受。辛欣是个实习生,刚到公司没多久,只能负责接待,端个茶倒个水儿。她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的心怦怦直跳。这小姑娘穿着那种最普通的公司员工的制服,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香味,明眸皓齿,长发中分,发梢儿还扫到我的手了。

其实她不是多么好看,在小姑娘里算是长得很普通的,或者说她没有爱丽丝更有风韵和女人味儿。爱丽丝毕竟驰骋职场多年,全身名牌,绝对是相当有品位和魅力的女人,就像一个小明星。私下里也是那种360度无死角的活法,即便早上刚起床,也无瑕疵,你就看不到她有瑕疵或者说很放松的时候,她连睡衣都能穿得很是平整精致,拥有爱丽丝那样的女人,也许是很多男人一辈子的梦想。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分手 异地恋 阿莱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