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父母对儿童情商观 首次调研报告出炉


来源:凤凰时尚

上海,2014年7月17日– 亚洲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树仁荟(People Impact International Inc.)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启动了儿童教育合作项目

上海,2014年7月17日– 亚洲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树仁荟(People Impact International Inc.)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启动了儿童教育合作项目,并发布了儿童情商教育调研报告。

中国首次儿童情商调研报告发布

树仁荟和华师大合作启动仪式

树仁荟:情商可塑的倡导者

树仁荟是一家致力于儿童情商教育培训的机构,由黄振祥先生于2002年正式创立,总部设于香港。自成立以来,树仁荟一直倡导“情商可塑”的理念,专注研发脑部智能及综合素质提升课程,通过导师引导、游戏体验、同伴影响等一系列方法,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优良的心理素质,出色的社交沟通能力,敏捷的思维判断能力和高效的解难能力。随着二胎化的影响,家中小孩的小霸王心态,不懂分享,无法用同理心去体谅他人,或者是面对压力时无法承受,易受到挫折不敢面对问题,选择逃避,是普遍的社会现象, 当儿童情商存在问题时,会发生性格孤僻、自我中心、任性自私等一系列性格问题,这时候如果不引导和培养情商的话,孩子很容易在成长过程中受挫甚至无法进行正常的社交儿童情商问题更显重要。

陈国鹏教授和夏弘禹先生及黄振祥先生接受媒体访问

78%的中国父母开始关注孩子的情商年长和高学历的家长也相对重视情商

情商这个概念在二十几年前被引入中国,如今在中国仍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过去中国的父母更多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和智力开发,如今,根据华师大情商调研报告显示78%的中国父母开始关注孩子的情商教育,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即便如此,很多中国家长对于情商教育依然只是有着模糊的概念,对情商教育的含义也不是很清楚。在这次的发布会上,树仁荟和华师大的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儿童情商教育调研报告的成果和发现,阐述了情商教育在中国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根据调研报告的发现,40~50岁的家长的关心度比其他年轻家长更重视,年龄段更成熟和具有高教育背景的中国家长更重视孩子情商的开发和培养,而女性家长也比男性家长更能意识到情商的重要性。情商高的孩子的五大表现特征依次为:1.善于沟通2.有情绪控制能力3.自信心高4.有爱心5.乐观开朗。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