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尴尬:哥们要娶我前任


来源:凤凰网时尚

遇见前任,还是备她现任男友领着去的 【开场白·时髦】 前些年,“表哥”这个词挺时髦,因为一般只要介绍是表哥,基本就不会是真表哥,所以一时间,“表哥&r

这之后小洁就到地方了,小军也陪着她一起下去了,原来他们定好的今天一起陪未来丈母娘和老丈人吃饭。我才明白小洁为什么惊恐,我都能想象如果小洁爸妈在饭店门口看到我会是怎样一番如同见鬼了一样的神情。于是我连再见都没说,就开着车子跑了,其实我是为小洁好,你明白吗?

我是不适合出现的,不仅这一次不合适,而是这辈子都不适合再在小洁面前出现。这既是为小洁,也是为小军,甚至连小军的婚礼,我也不能参加了,因为小洁的父母会认出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怎么就成了一个不受欢迎的人。过去的一切历历在目,我还记得小洁瞪着眼睛甩开我的手,方谦,你就是个浑蛋!

其实我们在一起连半年都不到,但我就是对她动心了。可是动心又有什么用?她爸妈瞧不上我,我也瞧不上她爸妈,还把所有对她爸妈的不满都告诉了她。小洁二话不说就站到了她爸妈的立场上,在她看来,我简直不可理喻。我知道,她指的是那一次我跟她爸的顶嘴和口角!所以我们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了,小洁是个孝女,也是个固执女。

这件事,给我带来很深的挫伤感。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是当我再次看到小洁,我发现如果换作现在的我,没准会比从前懂得如何与她父母相处。现在再说什么都晚了。小洁见我如同鬼魅。她到现在都不明白我是个怎样的人。这才最让人感觉到无语和寒心。

【闪存现场】

阿莱:你对小洁还是念念不忘吗?

方谦:不,忘了,原本早就忘了,这不是又给记起来了吗?反正跟小洁有关的,都是不愉快的回忆,忘了好。

阿莱:好像在她看来,你给她带来的,也都是不怎么愉快的回忆。

方谦:是,没错,要不怎么分了呢。她对我感情没有我对她深,你没看到她维护她父母时的样子,就像只小斗鸡似的!可嚣张了。其实我也没把她父母怎么着啊。

阿莱:这些年你的性格变化不大。

方谦:应该是吧,我就是从小洁之后,总觉得女人很麻烦。感情很麻烦。

阿莱:那小洁之前呢?

方谦:小洁之前,我还是个挺受女孩子喜欢的男生。

阿莱:为什么小洁之后就不受欢迎了?

方谦:也不是不受欢迎,而是我开始对女孩子烦了。我不喜欢她们老是让我去猜她们怎么想,累不累啊。

阿莱:因为小洁的出现,就连你和小军的友谊,也不能像是从前了。

方谦:对啊,这才是最莫名其妙的地方。你说这天下女孩这么多,小军他干吗非要娶小洁呢?!

【阿莱手记·了!】 

了(liao)是一个特别棒的词。

对,是词,不是字,因为这一个“了”字,其实是有一种放下以及放开的过程,好比掌心松开,任沙砾慢慢滑下。其实人生有时候抓了半天,抓的也不过就是一把沙。所以早了早好,早好早了。该是你的,自然就是你的。老祖宗早就用最质朴的话告诉我们,强扭的瓜不甜。

爱一个人,其实是一件特别明心见性的事。

有时候你在这个人眼中是魔鬼,在那个人眼中就是天使,我们会和把我们当作天使的人走进结婚礼堂,把像魔鬼一样的异性拒之门外。但其实所谓的天使和魔鬼,区别真的不大,不过是你自己心中的分别与判断。

天使与魔鬼的认知亦不是固定的,很多时候都会随着生活的流转而流转。有人活着活着就成了爱人眼中的魔鬼,有人活着活着就成了某人眼中的天使。所以真没必要因为一个人爱你就成仙,因为一个人不爱你就入地。

有时候,人们自己都不知道未来十年会喜欢上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又何苦因为别人的一次盖棺论定而坏掉胃口呢?!

[责任编辑:郝彬]

标签:老公 朋友妻 阿莱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