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研究发现4个习惯能延寿10年


来源:环球网

导语:据美国《预防》杂志7月15报道,瑞士一项新研究发现,正确饮食、积极锻炼、避免吸烟和不过量饮酒4种良好生活习惯会延长10年的预期寿命。 4个习惯延寿10年 为弄清具体健康方式对预期寿命的影响,苏

导语:据美国《预防》杂志7月15报道,瑞士一项新研究发现,正确饮食、积极锻炼、避免吸烟和不过量饮酒4种良好生活习惯会延长10年的预期寿命。

4个习惯延寿10年

为弄清具体健康方式对预期寿命的影响,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于1977年~1993年对16~90岁的16721名参试者展开了研究,并对其死亡情况跟踪研究至2003年。结果发现,吸烟是影响预期寿命的头号风险因素。吸烟者早亡危险增加57%。同时存在吸烟、酗酒、糟糕饮食和不爱运动4种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早亡危险增加2.5倍。

新研究负责人布莱恩·马丁博士举例说,有4种不良生活方式的75岁男性,未来10年幸存几率仅为35%。如果戒除这4种不良习惯,其幸存率会达到67%,对75岁女性而言,这两个几率分别为47%和74%。

研究还发现,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加速衰老。与65~75岁人群相比,吸烟、酗酒、不爱运动和饮食糟糕对45~55岁人群的死亡率几乎没太大影响。没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的75岁男性,10年内的生存几率为67%。这与拥有不健康生活习惯的65岁男性10年内生存几率相当,也就是说,戒除这4种不良习惯,可以延长10年的预期寿命。

[责任编辑:杨森博]

标签:养生 生活 健康 运动 长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