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与母亲过分亲密 我难以接受


来源:凤凰网时尚

恋母的男人让我苦不堪言 网友来信: 老师你好!我是一个结婚还不到一年的女人,可是这样的婚姻我已经没有勇气再走下去了。也许我的故事真的是一言难尽,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我就是越来越感觉自己在家里是一个外人

天空永远蔚蓝回复:

你好!对于你的这种处境,我很能理解。在咱们中国,当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其实就代表着这个男人就是她的整个世界。而如今,你的这个男人心里却只有他妈妈一个人,这换成任何一个女人都是难于接受的。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我认为你在消极看待老公冷落你的同时,还是要尽量客观地去看待下他恋母的一些心理。

根据天空永远蔚蓝的了解,其实在每个拥有严重恋母情结的男人背后都有着一段特殊的成长历程。或许他们从小就由母亲的单亲家庭中长大;还或许是他的父亲一直很失职,他恨他的父亲;还或许是由于种种原因,他长期缺少与外面世界最起码的沟通,从而变得封闭和狭隘;再有,确实是因为他妈妈太过优秀了,使得他从小就习惯了以母亲的标准去评判其他所有的女人,由此使得大多数女人在他心目中都是灰色的,直至最终他本人对于整个女人世界的悲观失望和放弃……等等,诸如此类的心理因素还有很多。 

我不知道在你老公的背后有着怎样一段特殊的成功历程,但以天空永远蔚蓝的初步判断,我认为你老公的恋母情结还是可控的。因为他除了太过看重他妈妈以外,至少还是可以正常积极地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的。在这个时候,作为他的老婆,我认为你不应该就这么容易就放弃了,你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方式和技巧对他的的恋母情结加以控制和引导。在这里,天空永远蔚蓝不妨给你提出以下几个建议:

其一,转变观念。你应该想到,他对他妈妈好是天经地仪的事情,你没有必要也无法对此进行正面抗争,倒不如以退为进,他对他妈好一分,你就对婆婆好两分。如此以来,一方面你可以投其所好,表现出你的大度;另一方面也会让他心存愧意,有所收敛;再者,最重要的是你也可以趁势得到你婆婆的赏识。

其二,以怀孕为契机,从婆婆这里下手,不断强化你在这个家庭和他心目中的位置。想想,若是他妈妈知道你怀了孕,该有多么开心啊。此时,你若在婆婆这里下点功夫,引来她的重视和关心,何愁她的儿子你的老公不来关心你?如果你的婆婆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你还可以适时在她面前流露出一些“醋”意,从而让她主动去说服他的儿子。当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不能太急了。

其三,作为一个妻子,你应该要懂得一些抓住老公心的方法,正如天空永远蔚蓝早先在文章中所说的,女人很多时候也该哄哄男人的,不要老是等着让男人去哄你。其实,你不妨可以多向他妈妈学习下,他最看重他妈妈身上什么优点?对于同一件事,他妈妈和你在处理问题上会存在什么样的不同?这些都是你应该进行斟酌的。

当然,也有可能是天空永远蔚蓝对你们的具体情况了解得不是很清楚,或者是低估了你老公恋母情结的严重性,所以才建议你去试着去做一些积极的补救措施。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