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芩:你只是想嫁给你的父亲


来源:凤凰网时尚

女人找男友都是按照什么标准找的 读者来信: 我今年25岁,在北京读的大学,去年毕业时和男友分手,选择北漂。每天的生活规矩简单,班车上班下班、上网、做饭,在二三线城市我这个年纪已经应该结婚生子了,父母也

女人找男友都是按照什么标准找的

读者来信:

我今年25岁,在北京读的大学,去年毕业时和男友分手,选择北漂。每天的生活规矩简单,班车上班下班、上网、做饭,在二三线城市我这个年纪已经应该结婚生子了,父母也急催我找对象,于是开始上网寻找结婚对象。

我长相比较清纯可爱,性格活泼开朗不是特别闹腾的那种,别人都说我是典型的贤妻良母,上学时追我的人也不少,但不知道为什么男友这么难找。我选男友的模板就是我爸爸,他幽默、体贴、稳重、顾家,还有一副好声音。因为我对声音特别敏感。

前两天通过网络和一位男士相约吃饭,他大我8岁,成熟稳重,聊天中能够感到他是一个意志坚定、有魄力、有内涵的男人,还有自己的公司,这两年经营也开始走上坡路。这些优点都非常吸引我,如果和他在一起物质、精神应该都比较丰富。

但我们聊天中经常冷场,这是我比较害怕的,说明他的性格很内向,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所以希望找个活泼开朗的女朋友给调剂一下。我交过两个男友,都是他这种类型,但还比他外向些,不善于表达情感,遇到矛盾一味的退让,连吵架也吵不起来。

两个人在一起时,我总是象一个好奇心特别重的记者,问关于某件事的看法,问他都有哪些烦恼,如果不问他总是自己承担而不愿意跟我坦露。这两段感情分手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我认为属于性格不合。

第一次见面后,他对我第一印象的评价还是蛮高的。我现在十分矛盾,希望结婚对象能够成熟稳重,但这样又难免陷入缺乏浪漫情趣的生活,我受不了过于单调的生活,更害怕以后吵架都吵不起来的尴尬家庭气氛。

另外,他从小在农村长大,家庭条件差,我父母都是国企职工,也算是小康家庭,我们家庭背景的差距也不小。这些疑问都让我不知道能不能和他继续交往。

苏芩回复:

遇到了成熟稳重的,还嫌他不够风趣幽默;遇到了风趣幽默的,还嫌他不够善解人意;遇到了善解人意的,还嫌他声音不够好听……

要问剩女是如何诞生的?剩女就是如此诞生的。姑娘啊真的替你担心,再这样挑下去,福气就这么被挑没了。

你是个有福气的女孩子,有个十足完美的父亲。往往这样的女孩子在日后的择偶问题上会出现麻烦,因为父亲太过完美,把她对男人的胃口吊得太高。总是希望能找个能与父亲一般高大完美疼你爱你的男人相伴终生。

但现实是这样的男人,基本不可能真正找得到。

父亲对女儿的爱,是无私的,是可以不顾一切的。男人对女人的爱,是有条件、有限制的,如果你不能给予他等量的快乐和满足感,别指望他能做到你父亲一般的完美博爱。说的简单直白点:在对待你的问题上,永远不可能有男人做得像你父亲一样好。拿你父亲做模板来选择男友,将来的日子里,会伤心会吃亏的!

你目前遇到的这一个,连你都认同“如果和他在一起物质、精神应该都比较丰富”,说明这是个很不错的男人。即便他出身农家,但33岁的年纪已经自营公司、且发展得不错,换了其他女孩,这算是标准的潜力股男。而且,农家儿子和国企职工的女儿之间,差距也算不上天壤之别。

即便生活方式上会有小冲突,也算是人之常情。你再找一个国企职工的儿子相处,也未必不会有或这样或那样的小矛盾。婚姻和恋爱,是需要相互间不断磨合妥协的过程,没有哪个男人,是上天早就为你量身打造好的,拿来就可以当成品用的。总是需要你付点努力,才会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另外还需提醒一句,男女之间的相亲,总有些暗藏的心理法则。我曾在书中多次写及男女间“第一印象”的规律:两个人的首次见面,八成以上,感觉都不会太好。因为互相之间的陌生感,会让两个人有戒备心理。这种状态下,很难表现出一个人的最真实最放松的状态。随着两个人相处的加深,互相之间的默契会越来越强,沟通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协调之处了。

但凡女人都受不了一成不变的生活,谁都渴望新鲜刺激,前提是,别总想着新鲜感靠对方营造。一个男人,能赚钱能养家能疼爱你,足够了吧?剩下的生活小情调,替他分担点,不可以吗?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