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减肥的进餐顺序五步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你的吃饭顺序可以看出,你容不容易发福。顺序二:喝汤  吃完一盘蔬菜以后可以喝一些汤,但要记得在减肥时,不要喝太多“浓汤”,应尽量选择清汤。

导语:眼前是一桌丰盛的佳肴,包括香喷喷的白米饭、美味的红烧排骨、清脆的花椰菜、甜美的罗宋汤、综合水果盘,请问你会先吃哪一种食物?由你的吃饭顺序可以看出,你容不容易发福。

容易发胖的吃饭顺序

其实大部分人的饮食习惯都一定是先动筷子吃饭,然后,配一些肉、鱼,很多人就这样把一碗饭吃完了,最后觉得自己没吃到蔬菜有罪恶感,所以就随便夹几口吃一下;之后再喝汤及吃水果。这样的进食方式比较容易使人发胖,因为先吃大量的精致的米食,一方面很容易吃下过多的热量,另一方面这些精致的米食吃下去,血糖很容易快速上升,并刺激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分泌以后,很容易让体内的脂肪堆积。

顺序一:先吃蔬菜

先吃蔬菜

减肥者一定要把握一个原则:“热量密度”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这种食物,不但热量密度低,又是高纤维食物,更重要的是五颜六色的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更含有帮助人体预防疾病的“植化素”。记得蔬菜的烹煮方式应尽量用水焯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

顺序二:喝汤

喝汤

吃完一盘蔬菜以后可以喝一些汤,但要记得在减肥时,不要喝太多“浓汤”,应尽量选择清汤。

顺序三:吃肉、鱼、蛋等蛋白质食物

吃肉、鱼、蛋等蛋白质食物

此时,你的胃已经快要半饱了,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补充每日的蛋白质需要,但要记得这些食物最好不要用高温油炸、煎的方式,因为不仅热量会增加,还容易产生致癌物;建议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卤、蒸、炖的方式制作。

顺序四:吃米饭

吃米饭

我们习惯吃白饭,但白饭容易让血糖上升,选择最后再吃白饭,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时应该不会感觉很饿了,就不会一下子吃太多高淀粉的食物。不过我们也不能不吃淀粉,所以最后再吃饭这种方式,不但能均衡饮食,还能减少热量摄取。如果能把白米饭换成五谷饭或是糙米饭,对于控制体重更是有帮助。

顺序五:最后吃水果

最后吃水果

很多人会觉得饭前吃水果能帮助消化,但若以减肥的概念来看,建议水果放在最后吃,因为若是空腹吃水果,很容易使血糖上升,并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不利于减肥。想减肥时,建议多选择甜度低的水果,如苹果、番茄等。稍稍调整你的进食顺序,你会发现体重会慢慢下降喔!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减肥 进餐顺序 瘦身饮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