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称:女性比男性更幸福 且差距在拉大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根据最近一份调查显示:女性青年的幸福感得分显著高于男性青年,且两者之间的得分差距正在拉大。 女性幸福度更高,你怎么看 1、当代青年人男女评定幸福生活的标准大概是怎样的? 往往是从爱情、亲情、工

导语:根据最近一份调查显示:女性青年的幸福感得分显著高于男性青年,且两者之间的得分差距正在拉大。

女性幸福度更高,你怎么看

1、当代青年人男女评定幸福生活的标准大概是怎样的?

往往是从爱情、亲情、工作、健康状况、友情这5个方面去衡量。

2、相比中年人,青年人应该是一个幸福、压力相对较小的群体,当代青年人所面对的压力或者不幸福因素主要来自哪些方面?

就业和房价是中国目前的两大难题,这两大难题也直接影响到当代青年人的幸福感。我们常常看到关于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对薪水要求只有1、2千的新闻,这其实反映了现在的就业压力之巨大。而青年人要谈到前途、发展,工作是基础,这个基础不牢固,其他一切都犹如海市蜃楼。

而房价问题也是压在青年人身上的一座大山,6月4日, 西班牙《世界报》也提及这个话题,并且说了一段让中国人深有感触的话——中国的高房价正在毁灭年轻人的想象力。本来,他们可以吟诵诗歌,可以结伴旅行,可以开读书会。但现在,年轻人从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像中年人那样为了柴米油盐而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而不能体验一段浪漫的人生,一个可以面向心灵的生活方式。

就业和房价这两个问题又直接关系到爱情婚姻,没有满意的工作、买不起房子,爱情和婚姻也很渺茫。安居乐业、成家立业,都成了难题。

3、青年女性面临哪方面压力最大?

男主外、女主内一直是大家比较认同的家庭模式,也就是说我们的社会往往把更多的压力放在男性身上,比如事业、经济,更多的应该由男性承担起来,而女性则应该相夫教子、做好一个贤内助。所以女性面临的压力和男性稍有不同。剩女也是中国近几年长久不衰的热门话题,这恐怕反映了择偶是目前很多青年女性的一个最大压力。

4、青年男性面临哪方面压力最大?

一是事业,二是婚姻。本来婚姻不应该成为一个重大的压力源,但还是因为中国的房价,很多姑娘要求男方在婚前要准备好婚房,一下子就让人头大了。在我咨询的案例中,就有很多年轻人的爱情折在了房子上;也有很多男青年在为了结婚努力奔波、努力攒钱,争取早点凑够婚房的首付

5、男性压力是不是普遍比女性更大一些?

可以这样说。

6、我们应该如何排解压力?

有些压力是我们个人因素导致的,比如收入暂时不理想,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爱情遭遇了一些烦恼……这些压力可以通过有意识的调整去排解。比如暂时放下那些烦心事,去HAPPY一下,放松一下精神,再去寻找解决办法。

还有一些压力是社会大环境造成的,这种压力恐怕不是个人调整可以解决的。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乐观一些,把心态放轻松,保持积极向上的势头。要知道,有些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你怎么对待它决定了你的角色和你生活的质量。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