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钱有好丈夫女人还要什么


来源:凤凰网时尚

婚姻中女人最想要的是什么 漂亮的琼,高挑、白皙、美丽,她说:“我的玛莎拉蒂在进地库的时候差点剐蹭。”我知道,她来头不小。 她大学毕业嫁给了身家亿万、博士后的亮,她介绍说:亮家财

婚姻中女人最想要的是什么

漂亮的琼,高挑、白皙、美丽,她说:“我的玛莎拉蒂在进地库的时候差点剐蹭。”我知道,她来头不小。

她大学毕业嫁给了身家亿万、博士后的亮,她介绍说:亮家财富多多,亮英俊潇洒,他从小在国外长大,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现在是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板。亮很爱她,生了儿子后,亮很少去打理公司,在家陪着她和儿子,体贴入微。亮的父母待琼像亲闺女,连亮的妹妹也对琼很好很好。亮除了妻子不接触任何其他年轻的女人,专一得很。

听起来,这个家庭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琼哭得一塌糊涂。原来,亮很小就在国外独自生活、读的国外名校,平时很少与人交流,养成了孤僻的习惯。每天,直到上床,才和琼有所沟通,俩人虽然性生活和谐,并且夜里亮还死死地抱着琼,但是,琼只是喜欢夜里亮的样子,而在白天,他觉得亮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不和琼谈心。

亮不许漂亮的琼去上班,说家里大把的钱,保姆用的都是顶级的,亮说如果琼去上班,可能还没有他们支付给保姆的工资高,何苦让琼受罪呢?况且家庭资金都交给琼管理,琼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拿到钱、支配钱。亮在情人节刚刚送给琼礼物,琼说:“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缺什么?!为什么不快乐?!”

她想离婚,但是找不到理由。琼的父母很疼女儿,他们也理解不了女儿的心思,他们经常问女儿的话也是:“你什么都不缺,怎么就不能快乐点呢?”

其实,琼缺了两样东西:夫妻精神层面的沟通与社会的接触交流。而且,前者的缺失是造成琼不快乐的主因。

亮性情孤僻,经常一个人在书房中独自看书,他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面,和琼没有交集。他以为琼有了名车、别墅、美钻等就快乐了;他以为,他有学问,只有他自己可以理解自己;他以为,琼不会不知足,没有理由不知足。

他俩从不一起进博物馆、影院、歌剧院;不去旅游;不谈论政治、历史、人文、社会、周边;不一起去购物、逛街、带孩子看病;甚至不一起去饭馆吃饭。

精神世界隔绝的夫妻是s可悲的。亮出生在商人家庭,从小听到的都是资金二字;琼出生在局级干部家庭,从小听到的都是权力。俩人来自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价值观、生活理念。

精神世界隔绝的夫妻是无法长久的。一年两年可以,时间长了,人就会感到无助无力。因为,精神世界是广阔而强大的。当物质达到基本生存需求之后,人们对于精神世界的追求高低多寡就成了意识的分水岭。从这个意义上讲,琼和亮是不一样的。琼无法接触社会生活,又自言不是一个物质女人,所以便对亮不满了。亮不是不重视精神生活,而是他把事业看成了惟一的精神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和琼没有交集。琼有了丰厚的物质,她可以自称不看重物质,其实,她不看重物质就不会嫁给亮了。她的选择让亮有了误解,所以,亮从不重视琼的精神需求。

精神世界隔绝的夫妻是痛苦的。这种痛苦,只有身在其中的人可以觉察,而旁人,是无法想象的,除非你也有类似的感受。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