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子虽营养9大禁忌不得不知


来源:新华网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爱吃桃子的朋友们又可大饱口福了。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3、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导语: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爱吃桃子的朋友们又可大饱口福了。你知道它有什么营养功效吗?还有哪些食用禁忌呢?一起来看看吧。

吃桃9大禁忌不得不知

桃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2、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3、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4、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6、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桃子虽营养,但是不宜大量食用,特别是上火的时候。

那食用桃子有哪些禁忌呢?

1、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

2、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

3、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4、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为它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5、吃桃会引发过敏的人群禁食。

6、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7、烂桃切不可食用。

8、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9、糖尿病患者及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桃子 营养功效 气血亏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