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排卵期会有什么变化


来源:生命时报

女性在排卵期,由于雌、孕激素含量的波动,机体会出现一些变化。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排卵时由于体内前列腺素的增加,卵泡液腔的压力增大,卵巢表面要发生破裂使卵子排出,这一破裂的过程对一些敏感的妇女会产生下腹疼痛。

女人排卵期会有什么变化

女性在排卵期,由于雌、孕激素含量的波动,机体会出现一些变化。所以女性朋友可通过感知自己身体异常来推测是否排卵。

女性排卵期计算

身体发育正常的育龄期女性月经周期大概是每个月一次,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从生理上考虑,每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

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1.基础体温变化:

正常育龄妇女在一个月经周期中,排卵前的基础体温较低,排卵后升高。一般两者温差可达0.5℃左右,呈典型的双相型体温曲线。这种体温曲线表示卵巢有排卵功能,高、低体温曲线交界处为卵巢的排卵日期。

[责任编辑:王晓东]

标签:排卵期出血 排卵日期 女人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