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友的爱让我压抑


来源:凤凰网时尚

爱情中的自虐往往是虐人 【开场白·爱你爱到骨头里】 大约在十年前,好朋友送给我一张CD,至今我依然喜欢得不行,不仅是里面的曲目,更因为那张唱片的名字和装帧出众的CD封套,专辑叫《穿过骨头

小钟会说,静静我爱你!这辈子,你再也不会碰到比我更爱你的人!我们两个共用一个邮箱,那会儿两个人是真好,所以彼此之间没有秘密。再后来我就忘了我初恋情人也有我邮箱的事。再说他人在上海,我们又分了好多年了。就是有我邮箱也不会联系。

我哪儿想到他会又连着寄了几封邮件给我,意思很明白,想和我复合。偏巧那几天我要接待一个澳门来的客户所以根本没时间看邮箱,结果他就不行了。这一次,是拿着刀片来了我家,万幸的是我父母没在家,我问他要干什么!他说,你要是走我就去死!我低声问他你又抽什么疯!他就把打印好的我初恋情人写给我的信拿了出来,扔在我面前。

小钟把自己的腿给划破了,我就晕了,其实我觉得是一种长期积压的结果。那天,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有点晕血还是怎样,反正后来我就人事不省了。我太累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爸妈都已经回来了,小钟在外面和他们一起吃晚饭,我就听到他跟我爸妈说,我那个初恋情人要回来找我。我妈就进来跟我说,静静啊,你可千万不要糊涂。那个人还回来找你干什么?小钟多好!那天,当着我爸妈的面,我答应小钟,和他一起去见我那个初恋情人,告诉他,我已经快要结婚了,我有恋人。

结果就因为这件事我拖了两天,小钟就从网上寄了一封遗书给我。我从来没被人这样威胁过。

一切消停之后,小钟又开始围绕在我身边讨好我,给我送花、送礼物、送巧克力,接我上下班。但我,却像是陪着一个炸弹过日子的感觉。我私下里偷偷见了他的表弟和表妹,我总觉得,小钟这个样子,一定是有原因的。后来才从他表弟那里知道,他之前那段恋爱谈得非常辛苦,他对女方就像对我一样认真,但没想到人家还是劈腿跟了别人,小钟至今恨他恨得咬牙切齿。

而我从表妹那里听到的却是另外一个版本,表妹说,那女孩子人很好,也不是什么劈腿,而是确实不想跟他再交往下去了。小钟就以死相逼,非说人家外面有人。反正是闹得挺不愉快的,最后这两个人,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最后他表妹又问我,你不会也要和他分吧?如果你和我表哥分手,他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你。当我听到这一句的时候,当真是浑身打了个冷战。我该怎么办?我即使再和他走下去,也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怕。

【闪存现场】

阿莱:正如小钟所说,他从来没有跟你动过手?即使再生气发火?!

姚静:是的,没有。但未来不好说。他那个人那么激烈。

阿莱:你还喜欢他吗?

姚静:我不知道,我是个胆子很小的人,他这个样子,吓死我了。

阿莱:所以有时候,爱就是害。在不会爱的人手里,还不如不爱。不爱的话,至少也就不会伤害。

姚静:是的,我现在巴不得他能够少爱我一点才好。

阿莱:小钟或者天生如此,或者在前一段恋情中导致了创伤型人格。

姚静:创伤型人格?

阿莱:是啊,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心病还需心药医。有些创伤在当年如果没能得到及时医治,就会像老寒腿一样,遇到相似的温度和湿度,定期引爆和发作。

姚静:我该怎么办?

阿莱:想要医治别人的创伤,第一必须专业,第二必须强大。

【阿莱手记·心魔】

看到这儿,其实所有人都已经有答案了。一个好的恋人,首先不能是一个心理上的病人。人有心疾在所难免,但重要的是每个人能不能随时停下脚步审视自己的心灵健康程度?就像你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一样。心灵的健康程度,往往更关乎幸福以及那些让你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的发生。

倘若我们永远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看问题,那就一辈子都不会发现原来是自己错了。只有适当适度地偶尔丢掉自己的角度,然后推己及人,才能发现事态的真相,以及你自己的真相。

曾经有一个梦游者从不相信自己梦游。结果他的家人把他梦游的视频录下来给他看,那个人才无话可说。但这个法子也不能完全照搬,有些人适合一辈子在梦里,一旦梦醒,没准当时就挂了也未可知。

有时候暴露真相是一种慈悲,隐瞒真相却又是另一种慈悲。一切都要看那个被告知真相的人的承受度,所以治疗这件事当真是要量力而行,真不是人人都可以照搬和为之的。好心被错当成坏事诱因的例子,难道还少吗?

[责任编辑:魏新竹]

标签:自虐 男友 阿莱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