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时不食


来源:凤凰时尚

倘若要问起最有幸福感的一盘菜,我的回答既不是山珍佳肴、也不是海味珍馐,是一盘茭白炒鸡蛋。看起来简简单单,吃起来却也不那么容易。朋友的亲戚是上海崇明岛“土著”,尽管早就不靠务农为

倘若要问起最有幸福感的一盘菜,我的回答既不是山珍佳肴、也不是海味珍馐,是一盘茭白炒鸡蛋。看起来简简单单,吃起来却也不那么容易。朋友的亲戚是上海崇明岛“土著”,尽管早就不靠务农为生了,但是留着一亩三分地种菜自己吃,这片自留地就用来种植一些时令蔬菜和本地特产水果甜芦粟。茭白就是炒菜前5分钟从地里拔的,剥去外壳露出洁白油亮的肉,洗净后切成丝,和鸡蛋一起炒,这鸡蛋则是自家养的老母鸡清晨刚下的。茭白鲜嫩鸡蛋香,美味的关键在于新鲜。

外景图

内部全景图

“不时,不食”,是孔夫子说过的饮食养生秘诀,大自然在不同的时节都提供了不同的食单,吃时鲜的、新鲜的,是能够达到身心平衡的美味之道。过去,食物种植、存储和运输不便,往往过了时令就很难再吃到上一季的蔬菜,多么渴望能够“不时而食”;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暖棚种植、冷鲜存储、航空运输等等,食物的时令性变得愈发模糊,人们开始转而追求健康、时令、有机的饮食和生活方式。看来,时与不时真是一道关于饱口福的悖论。

看着风靡全球的“原味主厨”Jamie Oliver从后院采摘自己种的各色有机番茄,用简单随性的烹调方式拌出一碗乡村色拉,相信大多数观众都大呼过瘾,想象着在阳光明媚的院落里,坐在粗木条桌边,喝着白葡萄酒,吃着色拉,食材的新鲜贡献了大半功劳。最近《舌尖上的中国2》正在热播,一期《时节》又为“不时,不食”的饮食方式推波助澜不少。

不时不食

不时不食

从田间到餐桌,确实是都市人的梦想,多亏了都市生态有机农业的崛起,住在城里的人也能享用时鲜、新鲜的有机蔬菜,每每想到此处,不由怀有感恩之心,多利农庄正是其中一员。作为中国最大的有机蔬菜种植和销售农庄之一,多利有着“从田间到餐桌”的直供服务,一颗普通的青菜从播种、灌溉、采摘、包装到物流的全产业链统一标准与监控,以最快的速度、最新鲜的品质送到家中,网站上每周都有随着时节更新的菜单,根据用餐量配送的有机菜箱,当然,也可以去农庄亲自采摘休闲。

这让都市人有机会借由饮食与天、地、自然微妙共振、共生,体验味蕾对天然食材最质朴的感动,追求一种追根溯源、贴近万物生息本质的生活方式。

除了农庄,“有机会”的落成提供了另一种“不时,不食”生活方式的验证,都市人不必“归园田居”,可以暂时逃离钢筋丛林,在“有机会”来一份有机简餐,佐以多利农庄鲜榨蔬果汁,也可以来一杯意大利有机咖啡或法国有机葡萄酒。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