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光:中国整形业10年毁20万张脸


来源:中国网

导语:近日,央视节目曝光我国整形乱象,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2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整形美容行业毁掉了。原来,美丽行业背后隐藏着重重危机。有整容医生透露,四分

导语:近日,央视节目曝光我国整形乱象,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2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整形美容行业毁掉了。原来,美丽行业背后隐藏着重重危机。有整容医生透露,四分之一的整形美容手术是为了补救失败。

  

中国行业整容存在乱象

中国整形业每年毁容毁形近2万

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整形市场实现产值达到3000亿元左右,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000万人,行业年发展速度平均呈40%以上的增长态势。然而,与“美丽”伴随的是事故频发。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称,中国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

整形行业混乱亟待治理

有记者调查发现,医疗美容执业医生应该具备三证——《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执业资格证》,但一些不正规的整形医院或美容院存在大量无证上岗的情况。

业内人士还透露,目前整形行业混乱,一些国家从未批准或者被叫停的整形项目,如溶脂针、干细胞注射美容在市场上依旧流行。“网络上虚假信息太多了,很多被广告吹得天花乱坠,而科学信息却不畅通,导致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整形美容机构宣称所谓的韩国一流的医生多数是假冒的,或者仅仅是韩国的“江湖医生”,“好的韩国医生在当地都忙不过来呢,哪有空跑中国来?”

过度整形外表折射不健康的社会心理

一些社会学者认为,现在部分女性为了外表的美艳,什么都敢尝试,可谓“不择手段”,实际上折射的是社会某些不健康的心态,即过度强调外貌美,导致一些人为外表焦虑。 中国传媒大学审美文化研究所所长张晶说,与其承受面部僵硬、鼻子歪斜的整容风险,不如把整容的钱和时间省下来多读书充电。“自强、自信、智慧、有书卷气的女性才是最让人欣赏的。”

整形前5件事必须了解

1.医疗美容和整形的定义

医疗美容:指的是人们在注重美容修复容颜的同时,即依靠医学方法来保养皮肤、修复容颜。包括整形和改善面部肌肤问题两类。除了常见的微整形之外,激光,光子嫩肤等改善肌肤状态的美容方式也是医疗美容项目之一。

整形:整形的治疗范围主要是皮肤、肌肉及骨骼等创伤、疾病、先天性或后天性组织或器官的缺陷与畸形。治疗包括修复与再造两个内容。以手术方法进行自体的各种组织移植,也可采用异体、异种组织或组织代用品来修复各种原因所造成的组织缺损或畸形,以改善或恢复生理功能和外貌。

2.18岁以下千万别乱整

如果你有伤疤,兔唇,眼部脂肪过多或上眼睑下耷影响视力等病理性整形项目的话,是尽早做最好,因为年龄越小肌肤恢复能力越好,越早处理掉这些皮肤问题比较好,如果只是为了单纯的美进行注射或者手术整形,正规的医院和医师是不会给未成年做的。

3.医美项目有风险需谨慎

目前比较普遍的医美项目有激光射频类,微创填充类等,可以这么说,每一项都有一定的风险,只是高与低罢了。比如激光类的治疗项目风险在于仪器的质量,操作人员的技术,术后恢复的指导,特殊或突发情况的应对等,而有一个比较简单靠谱的减低医美风险的就是去正规的,大型的,专业的美容医疗机构。激光射频类的项目和操作人员的个人风格也有关系,有的医师坚持温柔的治疗,有的医师下手会比较狠,我曾经就去某大医院也是业内有名专家给我做光子嫩肤,他下手就比较狠,疼自然不说,还把我眼下打掉糯米大小一块皮(实际是灼伤),不过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4.最好别相信美容院

私人美容院擅长的是皮肤护理,比如蒸脸,涂点东西,敷个面膜,肌肤按摩等等。而诸如激光,侵入式美容项目等,还是正规的医疗美容医院更能带给你安全感跟高技术,毕竟在医疗美容医院的医生都是有丰富经验和高能力的。不论是整形还是医疗美容,都不要在小型的美容院做。

5.尽量在做整形或者医美之前先检查医院的资质

在跟医院的医生和相关人员聊天问整形的相关问题时,要先看医院的资质等证件,而且通过聊天、身临其境的探访时要注意观察他们的医疗条件以及相关人员的行医能力。必要时候可以带着对医美比较熟悉的朋友一同前往,多做几次考察再确定到底要不要在这个医院做。

医疗美容达人,造型师李奇潭

专家简介:化妆造型师,美肤达人,Quinton3Macup美妆奇潭博主(2012年7月1日开博,至今100万点击),美容化妆专栏作者。合作艺人成龙,潘迎紫,傅艺伟,何晟铭,陈赫,陈红等。同时是与多家大刊合作如《费加罗》和《风尚志》等做造型设计。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整形 整容 中国整形行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