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种方法帮你控制食欲 轻松瘦一圈!


来源:生命时报

面对夏日美食,虽然担心体重,却也免不了胃口大开。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总结出“5种可以调节食欲的习惯”,帮你轻松减肥。研究发现,与心平气和时相比,有压力时人们更容易过多摄入高热量食物,而且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食量都会增大。

导语:面对夏日美食,虽然担心体重,却也免不了胃口大开。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总结出“5种可以调节食欲的习惯”,帮你轻松减肥。

5种方法帮你控制食欲

1、多喝点水。

有研究发现,与每天喝水不足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水7杯可使食物热量摄入减少近200千卡。另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餐前喝2杯水,食物热量摄入可减少75~90千卡。

2、按时吃饭。

每天三餐准时有助于调节食欲。早餐应在起床后1小时内吃完,两餐之间应间隔3~4小时。另外,每餐食物结构最好能保持相对稳定。健康饮食应包括:果蔬、瘦肉蛋白、植物油脂和少量淀粉等。

3、睡眠充足。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研究发现,睡太少会诱发过量饮食和体重增加。而充足睡眠则有助于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量,有益减肥。芝加哥大学也发现,每晚只睡4.5小时会增加饥饿感,增强食欲。

4、心平气和。

压力大的时候,很多人会通过吃来寻求安慰,致使压力成为过量饮食的头号诱因。研究发现,与心平气和时相比,有压力时人们更容易过多摄入高热量食物,而且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食量都会增大。

5、趣味运动。

康奈尔大学完成的一项研究中,两组参试者被要求在吃午餐或零食前步行2000米。结果发现,进行2000米步行锻炼的参试者比进行2000米趣味观光游的参试者午餐甜点多吃35%,巧克力等零食多吃124%。这表明趣味运动有助控制食欲。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食欲 研究发现 轻松减肥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