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酸姐弟恋:错过婚配期 32岁的我万般倒贴


来源:凤凰网时尚

忍能忍来爱情吗 【开场白·做女人】 有时候,就算你极尽“委曲求全”之能事,又能怎样?人家也不打算领情,还会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不过是为了挽救你自己虚荣的

忍能忍来爱情吗

【开场白·做女人】

有时候,就算你极尽“委曲求全”之能事,又能怎样?人家也不打算领情,还会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不过是为了挽救你自己虚荣的面子。最怕的就是这个,看似表面风光,其实呢,其实到处夹着尾巴做人都不落好!

所谓“受累不讨好,累死也活该”,大概说的就是这种“在职场上呼风唤雨,在情感上风雨飘零”的一干女性。

很多时候是这样,无论你觉得公平还是不公平,女孩子年龄小才是让缺乏自信的东方男人最为动心的关键。甚至有时候女人在事业方面发展得越好,你在婚恋市场遭到冷遇的可能性就会越大。因为人们会把你划归到女强人的行列,女强人,是让男人“闻风丧胆”的,大家给女强人贴上了太多不该有的标签。

真正的女强人绝不是这样,真正的女强人,是可以不动声色把男人掌握得团团转,让他们甘效犬马之劳,还什么都不失去,然后一副温柔和谐的样子就把一切都不显山不露水地搞定了!这才是真正的强。

所以外面所流传的那些女强人,凡是让你看出强的,其实都是弱的,真强,就像水,看着弱,实则透明又多变。

做女人,最怕较劲儿、较真儿、认死理儿。要学会迂回。该到哪步说哪步,放着河水要洗船。  ——阿莱

受访者:方若,女,32岁,外企金领

信奉女人必须独立,未来全靠自己,于是从毕业一直都在参加各种考试、咬牙拿下了各类资质证书。认为这样才算是有了安身立命之本。转眼青春即逝,眼瞅着什么都有了,却唯独缺少一个对于女人来说最为重要的家。于是方若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小2岁的经济适用男,“经适男”的家人还很“桀骜”,认定自己儿子这么出众,又是单身,外面什么样的精品女人找不到?

于是对于方若的大自己儿子2岁一直耿耿于怀。婚礼之前,方若家又是提供婚房又是提供酒席,甚至就连公婆在结婚当日的穿戴,也都是方若一手包办的。但即使这样,依然有很多事情谈不拢,比方说婆家以不能两地为由要求方若辞职,方若的公司在外地,薪水是未婚夫的几倍都不止,但婆婆说大男人不可以跑去投靠女人,而且女人比男人挣得多的话,男人就会没地位,并发出话来说,你那点钱我们还瞧不上,如果你愿意和我们一起过穷日子,就回来过。

现在方若左右为难,一方面是好不容易谋得的高薪职位,一方面是对于女人来说这一辈子都很重要的婚姻……

方若的口述:

我上的大学很一般,所以我的大学同学基本一出校门就都嫁了人,除了我。我对于我自己的本科学历以及院校并不满意,所以就注定要进行一番拼搏。拼搏的结果,就是我现在这个样子,无论工作资历还是别的什么,我都算是半个佼佼者吧。但是回过头来,忙忙叨叨七八年过去了,才发现自己连恋爱都没恋爱过。

上学那会儿光知道傻看书了,我高考失利得很严重,所以觉得自己本来不该落到这样一所院校的,于是就拼命看书,打算考研的时候归队,归队到我本该进的那些学校。就这样,四年时间转眼即过,我既是个逃避的人,也是个奋发的人,既然我和大家都格格不入,那我就不如眼不见心不烦地在图书馆呆着,宿舍我也懒得去。大家都是来混日子的,仿佛高考之后就不用学了,而我不是。

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但是当我和你提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自己还是对当初的失利耿耿于怀。这也是我现在特别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我发现我奋斗一番之后,却落到了和我那帮大学同学一样的田地,需要做母亲,需要做妻子,需要一个家。这发现真挺让人丧气的,但却又不得不面对。

[责任编辑:杨森博]

标签:未婚夫 阿莱 夫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