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啤酒肚”是喝出来的?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呼朋唤友畅饮冰啤成为了大多数人的一大乐趣和享受!但也有人担心:啤酒喝多了,喝出啤酒肚怎么办?难道喝啤酒真的会喝出啤酒肚吗?让专家为我们揭秘真相! 网友评论 一、网友评论: 1、网友:电灯泡 2

导语:呼朋唤友畅饮冰啤成为了大多数人的一大乐趣和享受!但也有人担心:啤酒喝多了,喝出啤酒肚怎么办?难道喝啤酒真的会喝出啤酒肚吗?让专家为我们揭秘真相!

网友评论

一、网友评论:

1、网友:电灯泡 26岁 导购

既然叫“啤酒肚”,那肯定跟啤酒脱不了干系!

既然叫“啤酒肚”,那肯定跟啤酒是有关系的,就像我老公夏天就特别爱喝啤酒,我发现他这一个夏天下来肚子都大了两圈。所以这说法我认为是对的!

2、网友:LXX 37岁 自由职业者

说法太片面,不可能因为喝个啤酒连肚子都变了!

我觉得这个说法太片面了,啤酒喝多了是不好,但不可能直接造成肚子变大吧!如果你平时多点运动,喝完不要直接卧床,这和吃饭是一个道理。还是注意下生活习惯把。

专家评论

二、专家评论: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顾中一

1、啤酒与“啤酒肚”的关系。

“啤酒喝多了就有啤酒肚”?这可真是冤枉了啤酒。其实啤酒和啤酒肚之间并没有关系,这只是一种字面上的意思,并没有医学上的相关性。所谓的“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俗名,由内脏脂肪积累造成,当然,形成啤酒肚的原因有很多:巨大压力下的糖皮质激素紊乱、高脂高糖的不良饮食习惯、久坐办公缺乏运动等,均是造成啤酒肚的罪魁祸首。因此,喝啤酒与啤酒肚并没有直接关系。

2、1听啤酒热量相当于1个红富士苹果。

很多人认为啤酒的热量很高。实际上,以每100克单位计,啤酒的热量并不算高。啤酒的热量主要来自于酒精含量,但市面上贩卖的啤酒酒精含量一般在3.6%-5.1%不等,以3.6%为多,每100克啤酒产生的热量大约为27kcal-42kcal(约为112KJ-175KJ),这个热量与100克(约为三分之一个)红富士苹果差不多。也就是说,喝一听市面上常见的330毫升的啤酒,摄入的热量和一个300克的红富士苹果是差不多的。

3、啤酒的饮用量与配菜是致肥胖关键!

由于啤酒酒精度数低,很多人并不将啤酒当成酒,而当成饮料,这么想的直接后果就是一不小心就喝了过量的啤酒。一群男人围在一起,一个开心就喝上十几二十瓶啤酒的情景可谓比比皆是。在这里,我们不妨来算一笔账:以酒精浓度为4%的燕京牌啤酒为例,一瓶啤酒为600毫升,热量大约为162kcal,如果喝了10瓶,则有1620kcal的热量。成年女子每天所需要的能量是1800kcal,10瓶啤酒的热量已经几乎等于一个成年女子一天所需要的全部能量。即使是多个人喝了10瓶啤酒,摄入的热量依旧不能小觑。一旦摄入热量超过了人一天消耗的热量,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下来,造成肥胖。

喝啤酒时搭配高脂肪高热量配菜也是导致肥胖的元凶。顾中一认为,大多数人在喝啤酒的时候,通常辅以油炸、烧烤一类的食物,而这些食物饱腹感差、油脂含量高,很容易吃多,导致摄入过多的热量,进而造成人出现肥胖。

如何喝啤酒才健康

4、如何喝啤酒才健康?

第一、喝啤酒必须控制量。一般情况下,成年男子一天的酒精摄入量不应超过25克,如果按照酒精度3%来计算,那么每天的啤酒饮用量则不应超过约800毫升,也就是说,成年男性每天饮用啤酒的量应当控制在两小听或者一瓶的量;

第二、喝啤酒应当选择适当配菜。喝啤酒时,为了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应当改变喝啤酒时搭配煎炸、烧烤鸡鸭鱼肉的不健康吃法,通过增加蔬菜的摄入来降低脂肪的摄入,同时还应当减少主食即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达到不增加总热量摄入的目的;

第三、高脂血症和痛风患者更应当少喝和不喝啤酒,因为酒精很容易使嘌呤的分解加速,加快尿酸的生成,同时酒精饮料不利于肾小管对尿酸的滤出,使得尿酸的排泄也减少,进而诱发痛风。

5、喝啤酒3注意!

不宜和白酒混喝:各种酒的酿造方法不同,原料也不一样,各种酒的成分不能互相融解。若啤酒和白酒混喝,就会加速白酒中的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肾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损害,也影响体内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加速酒精中毒。也可引起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对脑血管也有危害。

不宜同食海鲜:有学者研究后指出,食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引起痛风症,易发生尿路结石。原因是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B1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以钠盐形式沉淀起来,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胖子不宜喝生啤:啤酒有生啤、熟啤之分。生啤一般没有经过退化杀菌,气味和口感都要好于熟啤,且保存了酶的活性,有利于大分子物质分解,因此含有更丰富的氨基酸和可溶蛋白,因此往往比熟啤更受欢迎,但需留意胖人并不适合喝生啤。

由于生啤所含的酵母菌在进入人体后仍能存活,可促进人体中的胃液分泌,并增强人的食欲,因而喝生啤酒易使人发胖,胖人饮用更会越喝越胖。胖人和减肥的人更适合饮用熟啤,由于熟啤经过巴氏杀菌,酒里的酵母菌已被高温杀死,不会连续发酵,致胖可能性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喝啤酒 啤酒肚 减肥 脂肪堆积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