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见5种口臭这样除才彻底


来源:人民网

食物性口臭。烟、酒口臭。酸馊口臭。腐败性口臭。腐败性口臭的人应每天早晚刷牙一次,晚上刷牙后不能吃任何食物和饮料。糖尿病患者嘴里常常会发出烂苹果气味,化脓性鼻炎、鼻窦炎、支气管扩张、咽炎等疾病的患者也可以产生口臭。

导语:口臭的原因有许多,可以根据不同原因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调治。

常见5种口臭这样除才彻底

1、食物性口臭。有些人爱好吃辛辣食物,如葱、蒜、韭菜,这些食物会产生一种臭味。在吃饭后将一小撮干茶叶放入口中,然后反复咀嚼,就可以除去食物性口臭。因为茶叶呈多孔状,能吸附口中的臭味气体。茶叶还可释放出香味,以遮盖臭气。

2、烟、酒口臭。假如能戒掉烟酒,口臭自然去除。在社交场合嚼一块口香糖,也可以遮盖嘴里的烟酒气味。

3、酸馊口臭。这是胃肠功效障碍导致的口臭,主要因素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者应注意按时吃饭,少吃生冷及其刺激食物,以减轻胃肠负担。另外,还可进行药物调治。胃肠功效正常后,口臭就会自然消失。

4、腐败性口臭。有些人只是清晨起床后才刷牙,临睡前不刷牙;也有的人高兴就刷两下,不高兴就不刷。这样会使堆积在龈沟内的牙垢及其嵌塞在牙间隙里的残渣发酵酸败,散发出臭味。腐败性口臭的人应每天早晚刷牙一次,晚上刷牙后不能吃任何食物和饮料。还要坚持每次餐后漱口,以除去食物残渣。只要这样坚持下去,口臭就会逐渐除去。

5、牙病口臭。比较常见的是食物滞留在龋洞后,发酵产生臭味;牙周炎也会产生致臭成分。解决办法是糖尿病口臭。糖尿病患者嘴里常常会发出烂苹果气味,化脓性鼻炎、鼻窦炎、支气管扩张、咽炎等疾病的患者也可以产生口臭。对疾病引起的口臭,只要及时到医院求治,只要病治好了,口臭就会自然消失。及时到医院补上龋洞,及时治疗牙周炎。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口臭 多孔状 臭味气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