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类人熬夜最易猝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既往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疾病的患者,观看球赛应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千万不能过度劳累,以免引发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如果球迷出现持续头昏、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必要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不测。

导语:据国内著名心脏病专家、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马根山教授介绍,如果持续多日连续熬夜,极易将正常的生物钟打乱,生活规律紊乱,本身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对于发病人群十分庞大的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来说,情绪高涨、过度激动,会直接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加快,甚至诱发心肌缺血,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猝死。

5类人熬夜最易猝死

1、中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金晖副教授告诉记者,糖尿病患者对夜间的血糖控制十分不利,会导致早晨高血糖状态。另外,由于机体消耗量增大,有的糖尿病患者还可能发生低血糖。糖尿病人的饮食起居规律被打乱后,容易导致血糖波动过大,会对健康产生严重危害,不仅会引发并发症过早发生,而且对已经出现并发症的病人来说,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引起急性发作,最终使控制良好的疾病前功尽弃。

2、另外,对于本身患有神经衰弱的人群来说,因为神经衰弱本身就会导致失眠,如果后半夜仍睡不好觉,将会直接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生活质量也会大大下降。

3、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长时间熬夜要谨慎,因为随着年龄增大,人体的器官功能已开始退化,血管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硬化,过度疲劳会成为突发疾病的诱因,所以说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合理安排好世界杯期间的生活。

4、 在熬夜人群中,发现不少家长喜欢带着自己尚未成年的孩子一起看,但是通宵达旦就有害无益了,因为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期,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学习,还会对正常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5、特别是一些工作压力大或过度疲劳的年轻人,也要引起警惕,以往各类球赛中,突发猝死的大多是年轻人。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猝死 球迷 高血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