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龄感”生活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朋友问我,最近在长沙还适应不?这句话似乎有那么的似曾相识,记得刚刚去北京的时候,也有人在做问,我想了想,只是笑笑而已。 你生活得有年龄吗? 每个城市的“土著居民”似乎都

导语:朋友问我,最近在长沙还适应不?这句话似乎有那么的似曾相识,记得刚刚去北京的时候,也有人在做问,我想了想,只是笑笑而已。

你生活得有年龄吗?

每个城市的“土著居民”似乎都一个样

在北京的时候,你会发现北京很多企业都不喜欢招北京本地的人到公司上班,他们认为北京人懒;到重庆成都的时候,朋友都纷纷拿着本地的年轻朋友无奈,他们觉得这里的生活就是中年人生活,早上起来吃个早餐不急不慢的到公司,擦擦桌子泡个茶做一两点事情就吃午饭,吃完散个步,来个午睡,到下午4点半就准备收拾桌子5点准时下班,至于下班以后,员工干什么,暂不去讨论;而到长沙,同样的节奏,不然的就有这样的一个结论:“土著居民”在当地都有房子,家里父母准备好了饭菜,这样的节奏下面他们并没有生活的压力和压迫,并不像当初我们去北漂,不劳动,下个月没有地方住,不劳作,明天就没有饭吃!

庆幸的是,我们身边还是有“榜样”,学习的榜样。

氛围散漫,似乎没有追求的那种“慢”

最近在长沙的最大感触就是:额,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没错就是5点,望着外面天还没黑,员工就走了!生活在这样的节奏下面,我们真的会慢慢的变得堕落,所以我们需要有东西去驱动和鞭打,尽管我经常外出。

在这里,整个人似乎过早的放弃自己,但是你说他们没有追求!也有,什么外面任何人追求的高大上,他们都需要,但那种是空白的。好像一起爬山,爬到一半,绝大多数的人选择不再继续,有的干脆往山下走,途中没有行人的那种征途是最寂寞寂寥的,就怕最后自己的精神土壤都受到影响,而变得成长困难。

我喜欢上进的生活,我喜欢和有思想能推动我的人一起聊天,这样我才能感觉到自己是在前进的,利也好名也好,各占一点,不过比额最大的还是对于自己的成长还内心的实质需求。人都是会利好的往简单舒适一边的方向去走,不过还是有人自己求虐的那种,讲的好听一点叫做闲不住。

切一壶茶,点一盏香,沐浴更衣,准备写稿,这是每次写稿子的预备动作,似乎以前在北京根本没有这样的节奏。我喜欢呆在家里面,我自己能够在家里面玩一天,看一个电影,写几篇文章,看一本书,喝点茶,睡个午觉这样的生活,而在北京,如果你这样,你会觉得这样的生活是招天谴的,而在长沙就是理所当然,觉得应该这样才是真正的过日子,这样才觉得人生才有奔头,当醒悟过来,和北京的差度在一度的比较,你会感觉视乎被一巴掌拍在脸上的那种觉醒。

用猛力过好每一天才踏实

最太安逸了,内心就会不断地谴责自己,为了让自己舒服罪恶感少点,就只能每天用猛力的过好每一天,坚强的过下去,下半年的日子一直在漂泊中的寻觅,似乎看到了一些苗头,创业这是动词很早就从前就萌生过,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社会上成功的人为什么这么少,就是因为这条道路上有太多的阻碍和挑战以及你以前没法甚至无法跨越挑战要一步一步的接触和消化,一口一口的啃下来,还好我们还年轻,需要努力的生活,信念并没有丢弃,信仰还依旧存在。

世人其实都是唯心的,因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的都是都抱着心想事成的态度去做东西,事实上呢?其实呢!道路上的故事每一章节都是一个案例。

有些时候和小伙伴交流的时候,从生活从工作甚至连上床的姿势都能够聊出不同的东西,我们不知道什么才是最正确的表达,当一个模板接着一个模板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会做出判断矫正自己的形态,而考量的标准仅仅就是当时的感觉而已。

我的无龄感

最初的意思是说老年人老了还是保持着青少年般的活力一起前行和学习,而现在的年轻人确实拥有中年人的生活,就如同我上篇《始于18岁,现已22岁》那一文里面的描述,尤其是最后一段里。

我拥有这样无龄感的生活,我每天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在生活着,不同模式的切换,我极力的追求那一份自己想要的享受而背现实狠狠的击醒,抗拒,争扎,极力的不想而被迫的接受。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年龄 品质 生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