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时装周官方日程Taoray Wang究竟是谁?


来源:凤凰时尚

现如今,以商业运作最为成功而闻名的纽约时装周上,华人设计师以势不可挡的态势崛起,狂揽众多fashion icon的青睐,收获无数拥趸。在刚刚发布的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的官方日程中,华人设计师的秀依然

现如今,以商业运作最为成功而闻名的纽约时装周上,华人设计师以势不可挡的态势崛起,狂揽众多fashion icon的青睐,收获无数拥趸。在刚刚发布的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的官方日程中,华人设计师的秀依然是每年一票难求的场次,热度堪比一线奢侈品牌。而且纽约时装周似乎是华人设计师的福地,他们纷纷在这里收获了功与名,纽约秀场的自由与包容性,也让华人设计师们对这里情有独钟,因此,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几乎囊括了全球最知名的华人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Wang、Jason Wu、Derek Lam、VivienneTam、Phillip Lim、Anna Sui将依次登场,品牌命名的习惯虽然造成了小小的朗读疲劳,但不可否认的是时尚圈中的华人设计师力量已经得到越来越多追捧。

纽约时装周官方日程Taoray Wang究竟是谁?

在此次纽约时装周官方日程上,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华人设计师,还有一支新晋品牌引起了笔者的关注。该品牌以Taoray Wang命名,采用了“英文名+中文姓氏”的命名手法,乍一眼会认为这是又一支华裔设计师品牌,但登录其品牌官网便会发现,网站采用的是中英文对照的表述方式,其来自中国的身家背景不言自明。那么,Taoray Wang选择了华人设计师扎堆的纽约时装周进行首秀,其品牌运作的用意就非常明显,不是准备抱团取暖,进入一线华人设计师阵营,就是准备咬着后槽牙一较高下,实现一炮打响的野心。

纽约时装周官方日程

纽约时装周官方日程

那么,这位Taoray Wang究竟是谁?这引起了笔者更大的兴趣,要知道纽约时装周虽然造就了大量的华人设计师,但真正来自中国内地的设计师同名品牌还从未出现在纽约时装周的秀场上。据国内某资深时尚公关人士推测,该品牌应该是国内最成功的某只设计型品牌掌门人推出的个人同名系列,而在国内掌握如此实力,同时还得拥有国际化背景的设计师就屈指可数了。纵观中国几只主打设计的优秀品牌:素然的王一扬、broadcast:播的王陶、江南布衣的李琳,上下的蒋琼耳,早已离开例外创建独立工作室的马可,以及已经在巴黎发布品牌的王陈彩霞等等,经逐一电话寻访后,各大品牌公关纷纷予以否认,唯独broadcast:播的公关人员并未明确表态,只表示对此事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暂时无可奉告。而仔细比较后不难发现,broadcast:播当家设计师王陶,无论从姓名的读音还是拼写上都与“Taoray Wang”最为相似,即使没有官方答案,相信各位看官已心知肚明。

Taoray Wang2015春夏新品纽约时装周发布会

虽然品牌的保密功夫做的非常到位,但国内服装设计圈的大佬也屈指可数,因此Taoray Wang究竟是哪位设计师在运作笔者自觉已非常明显。但作为首只进入纽约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同名品牌,我们依然期待她以全新的姿态在纽约首发,希望各大时装周的伸展台上能够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力量。但说到底,华人设计师的大放异彩,如果只是发布一场秀收获几只玫瑰,对国人来说不过是聊表慰藉,而中国设计师原创品牌在国际时装商业市场能占到一席之地,才是充满力量的最强音,这一点,不知道Taoray Wang究竟能走多远。目前为止,我们唯有祝福。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