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化妆需要避开的8个常见错误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美,很多人选择了化妆来修饰自己的面部肌肤。但是,很多化妆错误,让你看起来反而很糟糕。避免以下8个化妆错误,让你在自信中收获美丽。 1.妆前不做保湿步骤 妆前不做保湿步骤妆前最

导语: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美,很多人选择了化妆来修饰自己的面部肌肤。但是,很多化妆错误,让你看起来反而很糟糕。避免以下8个化妆错误,让你在自信中收获美丽。

1.妆前不做保湿步骤

  

妆前不做保湿步骤

妆前最好为肌肤做保湿,可以用喷雾喷洒面部,或者敷一片保湿面膜,以增加粉底的贴合度,不然肌肤很容易变干,影响粉底的质感。

2.粉底涂太厚或色号不对

  

粉底涂太厚或色号不对

粉底只需要打薄薄的一层即可,如果需要叠加也是少量多拍打的方式轻点肌肤。涂抹太多粉底会让皮肤和粉出现人妆分离的感觉。

3.眼线颜色太深

  

眼线颜色太深

眼线能放大双眼,但黑色有点过于严肃。对比之下,棕色眼影更柔和。画眼线时注意方法,不要把眼线画太粗,否则会让眼皮显得沉重没有活力。选择棕色眼线柔和自然,越深的眼妆越增龄。

4.眼部遮瑕膏色号不对

  

眼部遮瑕膏色号不对

如果眼部遮瑕膏没有选对色号,和肌肤的颜色不一样,那你的眼睛看起来依然是熊猫眼,或者是眼下发光,让人感觉很奇异。这样的妆容应该会影响别人对你的观感。

5.画唇线

    

画唇线

唇线过于明显,会凸显嘴边周围的细纹,所以需充分晕染唇线,或者使用柔和的唇线笔。唇线画不好,容易使你显得严肃。最好选择比你自然嘴唇颜色稍微深一点的唇线笔,并尽量沿着自然唇线画,手边随时准备棉签改正超出范围的唇线。

6.腮红颜色太深

  

腮红颜色太深

腮红能够拯救一张疲惫的脸,也能毁掉一张年轻的脸。一般贴近嫩粉,浅粉的颜色比较适合妆容。如果选择特别跳跃或者深的颜色,会让你看起来显老而且妆感也很糟糕。

7.睫毛膏不防水

  

睫毛膏不防水

不管是春夏秋冬,涂抹唇膏最好使用防水的,因为即便没有汗液,睫毛膏也容易和眼下部的皮肤晕染。

8.忽略眉部妆容

  

忽略眉部妆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眉毛的颜色越来越淡,所以画眉和染眉十分有必要。眉毛为五官定义了一个框架,两条饱满的眉毛是青春和现代的象征。选择比你自然的眉色浅一号的眉笔或染眉凝胶。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妆容 妆容错误 化妆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