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岁男人衰老4迹象


来源:生命时报

40岁男人衰老4迹象 虽然变老是无法逆转的,但我们却能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展现出最棒的自己,只要多一些呵护,我们就可以预防衰老过早地爬上脸庞。美国《好管家》杂志近日邀请众多美容及皮肤科专家,告诉大家每个阶

图片来源:东方IC

40岁男人衰老4迹象

虽然变老是无法逆转的,但我们却能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展现出最棒的自己,只要多一些呵护,我们就可以预防衰老过早地爬上脸庞。美国《好管家》杂志近日邀请众多美容及皮肤科专家,告诉大家每个阶段都需要哪些抗衰老对策。

30岁:

细纹变皱纹。美国纽约皮肤科医生戴妮·格罗斯建议,用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洗面奶洗脸,可以去除死皮,保持皮肤光泽。用含有“维生素C、绿茶精华、胶原肽”等抗氧化剂的润肤露,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破坏。每晚睡前使用含“维生素A”的精油或护肤品,促进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生成。为防止眯眼等动作加深细纹,外出还应戴太阳镜。

老年斑阳光是造成老年斑、皱纹及皮肤晦暗的重要因素,因此每天都要使用防晒霜。在光线较强的10点~16点外出时,还要带上宽沿帽。

牙黄。吃东西后要立即漱口,尤其在喝咖啡、红酒、可乐之后。每天刷牙两次,每天用牙线,避免蛀牙和牙垢。美国纽约牙医南希·罗森认为,晚上用牙线效果更好,因为能将白天积存在牙齿中的污物一并去除。如果牙齿上出现牙渍,可用牙刷蘸水和小苏打轻轻刷。

40岁:

毛孔粗大。晚上要坚持使用含有“维生素A”的护肤品擦脸,促进细胞更新和修复。用含有“羟基乙酸”的护肤品去除死皮,深度清洁毛孔。

嘴唇变薄。美国纽约彩妆师平本惠子建议,选择唇膏时,要注重它的保湿功效。早晚使用含有“透明质酸”或“缩氨酸”的唇膏,帮助嘴唇恢复丰盈和润滑。

头发干、脆、枯。美国化妆品化学家詹姆斯·格伦迪指出,婴儿时人的头发毛囊约有1100个,30~50岁毛囊数量将减少到250~300个。因此,减少对头发的损害最为关键。尽量不拉直头发或染发。平时要选择含有氨基酸和维生素的洗发产品。每4~6周修剪一次头发,促进头发的新陈代谢。

眉毛稀疏。美国田纳西州皮肤科医生薇薇安·布凯建议,这个年龄段的人应该停止用镊子拔眉毛,因为眉毛越多,越能显得年轻。

50岁以上:

眼睛深陷。使用眼霜促进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产生。睡觉时适度垫高枕头,减少浮肿和黑眼圈的形成。

双下巴和颈纹。经常给下巴和颈部去角质,并用含“维生素A”或“羧氨酸”的护肤品按摩,防止皮肤松懈下垂。使用含“辅酶Q10、维生素C、α硫辛酸”等抗氧化剂的润肤霜,提高皮肤弹性。

 皮肤粗糙,斑点丛生。年龄增长让皮肤产生的油脂减少,水分容易流失,因此最好选择温和无泡沫的洗面奶。在使用护肤霜时,用手指轻轻拍打皮肤3分钟,有助吸收和锁住水分。保湿后再涂些乳霜,帮助皮肤抵御外界环境的刺激。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衰老 健康 男性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