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成英国人后悔离婚


来源:环球网

简-戈登(Jane Gordon),经常为英国各种报纸杂志撰写文章,她便是其中一位。简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在与丈夫共同生活25年后离婚,至今已有12年。 半数人离婚后会后悔 2009年,她在英国媒体的

简-戈登(Jane Gordon),经常为英国各种报纸杂志撰写文章,她便是其中一位。简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在与丈夫共同生活25年后离婚,至今已有12年。

半数人离婚后会后悔

2009年,她在英国媒体的采访中透露说:“当我和丈夫离婚的时候,我对于离婚的看法过于单纯化,我相信离婚是撇清所有关系最好的方式,不仅可以让我们干脆的了断,而且可以让彼此都有个新的开始,这样所有的问题就都可以迎刃而解了。但是如今我觉得我有些后悔,因为在我收到中间裁定后,我开始意识到我做事的重心偏离了。我也开始明白离婚并不是个如此轻松的决定,但我当时的我并不知道生活的复杂性以及对离婚也并没有深刻地认识。”

这份调查的发起人,在分别询问2000名婚龄超过5年并且离婚的男士和女士后表示,离婚对于任何一段关系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但是在争吵时却总能很随意得听到一句“离婚吧,我要离婚”。很多人认为这是他们想要的最终结果,但是一旦当他们冷静下来认真回想之前发生的那些事情,才发现为时已晚。

研究表明,五分之一的人们在他们一开口说出离婚那句话时表示已经后悔。而19%的人在一周内再三思量之后,对于提出离婚而感到后悔。十分之一的人在一年后才承认表示后悔,不想要离婚。其他人的态度则为希望在离婚后,分家产的时候可以拿回属于他们的东西。

而这份调查也被委托制作为一部DVD并发行,其中95%的人认为两人分开一段时间将有助于拯救他们最终的关系。除此之外,两人适当的分开也可以帮助双方找到婚姻中的问题,共同解决。同时,能够让双方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婚姻的价值并且更加珍惜自己的另一半。

[责任编辑:杨森博]

标签:亲情 分手 离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