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星艳照门与网络骚扰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匿名黑客侵入100余名欧美女星的iCloud帐户窃取她们的裸照,并于上周日发布在4chan网站上。此次“艳照门”所牵连的女星将承担各种不可预知的后果。而作为普通网民,我们

导语:匿名黑客侵入100余名欧美女星的iCloud帐户窃取她们的裸照,并于上周日发布在4chan网站上。此次“艳照门”所牵连的女星将承担各种不可预知的后果。而作为普通网民,我们应当知道女人在网络上有被骚扰和丑化的风险,不应当助长羞辱女性的风气。

“艳照门”受害者之一詹妮佛-劳伦斯

加拿大媒体评论家Anita Sarkeesian敢于公开谈论性别歧视,多年来一直有网友威胁要强奸和杀死她。

上个星期,当她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开设“女权主义频道”新节目批判电玩游戏里的性别歧视现象后,就收到了来自推特和4chan匿名网友的可怕威胁,致使其不敢回家。这些威胁者把她的头PS到一具被肢解的女人尸体上,并扬言要“强奸你的尸体”。《华盛顿邮报》对此的评论是,Sarkeesian是一个“竟敢在网上发布令某些男人反感的意见”,对此她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大量名人裸照泄露,实际上是上述那些骚扰Sarkeesian的网民的逻辑延伸。黑客让这些明星的隐私权化为虚无,把她们的身体变成供给贪婪的男性网友的零食。当这些照片大肆传播开后,推特变成了评估和“赏鉴”那些有影响力的成功女人的残忍平台。那些平时万众瞩目的女人,无论多么有钱,多有名望,多受宠爱,遇到一朝之患,也变成了受到羞辱,嘲笑和谩骂的对象。

公众有一个扭曲的“共识”,就是认为一线女明星必须习惯这种骚扰,即“成名的代价”。然而,创造和维持一个受欢迎的公众形象,并不意味着陌生人就有权利去窥望她们的私生活和她们的身体。这种“共识”,只是一部分男人认为他们天生有权利去观赏,触摸和评论女人的身体的所谓“共识”。

在此次“艳照门”中,有罪的人不只是那位黑客,还包括4chan和推特的网管和网友,以“自由表达”的借口,凭借匿名优势去骚扰女人的人,在Imgur上传和传播这些照片的人。同理,那些积极寻找泄露“艳照”的人,那些发布链接的人,那些“点赞”和转发的人,甚至那些在搜索引擎里输入那些相关关键词的人,也助长了羞辱女性的歪风形成。

[责任编辑:刘文]

标签:攻陷 詹妮弗-劳伦斯 艳照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