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制度规范习惯 儿童安全座椅应从“安全”出发


来源:凤凰亲子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销售量最大的国家。然而,有数据显示,每天,至少有19名15岁以下的中国孩子因道路交通意外而死亡;中国少年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居全球首位,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显示:中国75.66%的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选择优质有保障的儿童安全座椅,关注儿童出行安全,是一个严肃并且刻不容缓的问题。继上海之后,山东也将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纳入规章制度。8月1日,《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将正式实施。条例特别规定,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不能坐在副驾驶位;未满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为其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应从“安全”出发

导语: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销售量最大的国家。然而,有数据显示,每天,至少有19名15岁以下的中国孩子因道路交通意外而死亡;中国少年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居全球首位,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显示:中国75.66%的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选择优质有保障的儿童安全座椅,关注儿童出行安全,是一个严肃并且刻不容缓的问题。

继上海之后,山东也将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纳入规章制度。8月1日,《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将正式实施。条例特别规定,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不能坐在副驾驶位;未满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为其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那么,如何正确选择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对于安全座椅,你了解多少?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各品牌质量参差不齐

在搜索栏中键入“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一共有1340万个搜索结果,其中排在靠前的,也是网友们最想知道的——什么牌子好。凤凰亲子调查显示,88.44%的网友注重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安全性,凤凰亲子盘点了当前市场上各大国际知名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品牌(如图)

在众多品牌中,即使是大家公认的国际大品牌,也有被召回的记录。为此,凤凰亲子特别搜集整理了,近2年来关于儿童安全座椅被召回的报道:

1.美国葛莱(GRACO):2014年2月7日,召回部分2009至2013年款toddler儿童座椅和增高垫(booster);2014年3月7日,召回中另外增加403,222 个儿童座椅。召回所涉及的缺陷是安全带锁扣难以解开。

2.英国宝得适(Britax):2012年11月6日,宣布在北美召回大约6万个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因为儿童可能咬下并吞咽安全带护垫的一部分,并因此窒息。

3.意大利智高(Chicco):2013年7月11日,在巴西宣布召回两款,共计7842个的婴儿汽车座椅。据Chicco介绍,召回这些婴儿汽车座椅主要是因为检测到其安全带扣环出了问题。

4.日本康贝(Combi):2014年1月3日,美国分公司召回超过3.3万个儿童汽车座椅,因为座椅的护带强度未达到联邦安全标准。

[责任编辑:王晓东]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