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智商男性外貌揭秘


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捷克共和国一队研究人员发现高智商男性有明显的外貌特征,即长脸和双眼间距离较大。但这种方法在女性身上不起作用。 高智商男性外貌揭秘(图片国际在线) 研究人员发现

导语:捷克共和国一队研究人员发现高智商男性有明显的外貌特征,即长脸和双眼间距离较大。但这种方法在女性身上不起作用。

高智商男性外貌揭秘

高智商男性外貌揭秘(图片国际在线)

研究人员发现,高智商的男子通常都有共同特征,即长脸形,双眼间距离较大,鼻子更大,嘴角轻微上扬,下颌偏高、稍尖且不太圆润。相反,那些智商较低的人通常有更圆、更大的脸型,两眼之间距离很近,鼻子更短,嘴角下垂,下颌巨大而丰满。研究人员称:“在日常社交活动中准确评估他人智商的能力非常重要,应该是进化的结果。”

研究人员利用40名男性和40名女性的面部照片,测试面部特征与智商之间的关系。他们发现,男性和女性都能通过观察照片上人的面部特征,精确评估出男性的智商水平。研究人员称:“这些结果显示,人们通过看照片能精确评估男性的真实智商。这种评估可能不仅仅基于脸型,而是面部特征的综合结果。”

研究人员还发现,通过观察面部特征评估女性智商的方法不管用,这可能是因为女性“魅力”干扰观察者的判断。研究人员称:“对女性智商的判断通常也通过评估她们的魅力完成。强烈的魅力光环效应可能妨碍了人们对女性智商的精确评估。”

研究人员称,这些发现不代表什么,只是一种文化定势。但研究也显示,某些不够明确的视觉线索,依然可明确地为我们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智商 男性 揭秘 外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