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略携手 共促钻石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凤凰时尚

(2014年9月13日,深圳)今天,2014深圳国际珠宝展喜迎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盛事,隶属于戴比尔斯集团的全球首个钻石品牌Forevermark®永恒印记与NGTC国家珠宝玉

(2014年9月13日,深圳)今天,2014深圳国际珠宝展喜迎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盛事,隶属于戴比尔斯集团的全球首个钻石品牌Forevermark®永恒印记与NGT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NGTC)在深圳四季酒店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启动“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服务。NGTC毕立君主任、Forevermark®永恒印记大中华区总裁刘行淑女士、国际钻石分级与研究机构主席Jonathan Kendall先生等多位国际钻石行业权威人士以及国家质检机构领军人物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相关质检监督机构、100余位珠宝商代表以及50多家媒体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戴比尔斯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动钻石行业的健康发展,此次其旗下全球首个钻石品牌Forevermark®永恒印记与NGTC 强强联手,共同在中国市场推出“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服务将有效地保证天然小颗粒钻石在中国钻石产业链上的市场地位,在稳定市场需求和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Forevermark®永恒印记与NGT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启动“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服务

保护和促进天然钻石市场健康发展责无旁贷

根据世界珠宝首饰联合会(WORLD JEWELLERY CONFEDERATION)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钻石的定义,钻石是一种天然矿物质,顾名思义就是在未受到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完全在大自然中形成的。天然钻石本身的稀有性是决定其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消费者愿意购买钻石,是因为对于天然钻石有信心,支撑这一信心的基础就是消费者相信所购买的钻石是天然的,不可复制的。

然而,钻石市场上未如实描述或未披露来源的合成钻石继续给行业带来潜在挑战。2011年,NGTC首次在日常检测工作中发现CVD合成钻石,并第一时间的公之于众,这对净化国内钻石市场,保护消费者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全球特别是中国消费者对钻石的购买需求持续增长,钻石行业以及国家相关质检机构一致认为需要采取更多有力措施来保护天然钻石市场,杜绝任何未经公示的合成钻流入天然钻石市场。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钻石行业健康发展。

戴比尔斯集团巨资研发“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仪”为天然小颗粒钻保驾护航

戴比尔斯集团在过去的几十年内一直在为了保护天然非处理的钻石的诚信和防止消费信心崩溃而努力。集团旗下的国际钻石分级与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提供最先进的钻石检测设备,以维护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此次更是不惜投资近亿美元研发“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仪”,用于筛选大包的小颗粒钻石,精确检测钻石是否为天然钻石。此排查仪全自动操作,一次能处理500克拉的钻石,每台筛选仪每小时的平均筛选量为360颗钻石,能够大批量检测小颗粒钻石,检测速度全球第一。同时,结合戴比尔斯已有的DiamondSure™、DiamondView™和DiamondPlus™检测设备,能够帮助钻石商们选择真正天然的钻石,从源头上保证天然钻的货真价实。

戴比尔斯集团巨资研发“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仪”为天然小颗粒钻保驾护航

Forevermark®永恒印记大中华区总裁刘行淑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戴比尔斯集团的一部分,Forevermark®永恒印记一直处在为钻石珠宝消费提供保证的最前沿,秉承‘美丽、稀有、来源可靠’至高承诺,保证消费者所购买的钻石是通过最严格检验的天然钻石。每一颗Forevermark®永恒印记钻石台面上的独特印记和编码更是为消费者购买的钻石提供了永久的诚信保障,包括现在和将来。此次有幸与NGTC开展战略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为中国的钻石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Forevermark®永恒印记大中华区总裁刘行淑女士致辞

战略携手共同保护市场信心和维护消费者权益

国际钻石分级与研究机构主席Jonathan Kendall先生在发布会上强调披露未如实描述的合成钻石的必要性。他指出,未经公示合成钻的出现,在不断挑战钻石产业链的诚信。整个钻石行业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就是要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保护钻石贸易行业和终端消费者,使整个钻石行业避免受到未公示合成钻石的影响和危害。

同时,NGTC毕立君主任在启动仪式现场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及:“作为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珠宝玉石质检机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规范国内珠宝市场,促进珠宝行业健康发展;我们向社会提供委托检验服务,承担国家的市场监督检验、仲裁检验等多项任务。因此,依法规范钻石行业秩序,防治、杜绝、处理钻石行业鱼龙混杂的现象也是我们的工作重心之一。”而“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仪”具有精确、高效等诸多优点,可以有效地帮助相关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更好、更快、更精准地完成鉴定天然钻石方面的工作。

NGT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毕立君主任在启动仪式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杨局长在活动现场发表视频录制讲话中表示,NGTC与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全面战略合作和此次先行推出的“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服务将为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这项服务能够筛选大包的小颗粒钻石,帮助我们消费者选择真正天然的钻石,最大程度上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将保证天然小颗粒钻石在中国钻石产业链上的市场地位,稳定市场需求。

深港沪率先启动全国范围内逐步开展

NGTC毕立君主任、Forevermark®永恒印记大中华区总裁刘行淑女士以及国际钻石分级与研究机构主席Jonathan Kendall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服务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项服务将在深圳、上海、香港率先应用,中国地区包括香港在内所有的企业及个人客户可以直接将钻石货品送至国检中心位于上海、深圳和香港的实验室进行排查检测。据NGTC透露,该项服务随后将逐步在全国各地相关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展开全面推广与应用。

“小颗粒钻石自动排查”AMS服务将有效的稳定天然钻石市场和增强天然钻石投资者和终端消费者的信心。同时,NGTC与Forevermark®永恒印记战略携手也将更好地为净化整个天然钻石市场做出持之不懈的努力,从而保护整个钻石贸易行业和终端消费者,进而为中国钻石行业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