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肺部若太脏该如何清洁


来源:人民网

肺部若太脏该如何清洁 一、肺部最脆弱 无论男女,排在首位的都是肺癌。为什么肺部会如此脆弱呢?“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吸烟。据统计,30%的肿瘤发病都与长期吸烟有关,其中

调查加载...

肺部若太脏该如何清洁

一、肺部最脆弱

无论男女,排在首位的都是肺癌。为什么肺部会如此脆弱呢?“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吸烟。据统计,30%的肿瘤发病都与长期吸烟有关,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肺癌。

此外,由于致癌物质可以经肺吸收,造成全身危害,因此会诱发喉癌、食管癌、口腔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等。第二是环境污染。有关数据表明,空气污染是诱发肺癌的原因之一。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曾提出,环境污染对人们肺部的伤害不亚于吸烟。

二、肺脏了如何清洁

1.清洁方法

多吃苹果。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显示,常常吃苹果的人咳嗽、生痰的几率比不常常吃的人低33%,这是因为苹果皮中的果胶和抗氧化物能减轻肺部的炎症反应。

2.阴霾天气少出门

  假如要出门最好戴口罩,尽可能避开早晨这段时间。

3.多喝水,不吸烟

假如常常处于吸烟环境,一定要多喝水,可以加速排出体内有害物质。有数据显示,八成肺癌的成因是烟草,因而建议不要吸烟。

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刊文指出,人体内肺、肠、肝、肾和胃等重要器官,倘若能健康工作,可以起到清除体内“垃圾”、净化血液的作用;但是一旦“脏”了,就会引起各种病症。做好这些预防工作才能更好的让肺脏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肺部 清洁 脆弱 炎症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