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生堂研发中心细井博士专访报道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9月16日,资生堂红妍肌活精华露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黄浦区世博创意秀场举行,新品研发历经20余年。凤凰时尚专访资生堂研发中心的细井博士,零距离解密研发历程,展示新品性能。 细井博士接受凤凰时尚专访

导语:9月16日,资生堂红妍肌活精华露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黄浦区世博创意秀场举行,新品研发历经20余年。凤凰时尚专访资生堂研发中心的细井博士,零距离解密研发历程,展示新品性能。

细井博士接受凤凰时尚专访

凤凰时尚专访细井博士

凤凰时尚:当人体免疫下降时,人的肌肤会出现哪些信号?有什么明显的肌肤问题会产生?

细井博士:可能是我们肌肤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也许只是稍微受到一些小小的刺激,我们皮肤就出现问题,那这就是我们免疫力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我们免疫力低下的话,皮肤就会出现皱纹、斑点,然后就是很干燥、很干枯的情况。我们在外面比较常见的化妆品,如果皮肤出现了皱纹、斑点,会针对这个部分去进行解决,就是比较针对性的产品比较多。但是我们这款产品,针对皮肤一个根本的情况,就是从根本去解决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这是我们这个产品相较于其它厂商一个比较特别的点。

凤凰时尚:这款精华是主打提高肌肤免疫力,它的作用原理是什么?

细井博士:主管我们免疫力的,有一种叫做朗格汉斯的细胞,它可以迅速地发觉侵入我们人体的那些不一样的东西,然后对全身的免疫系统发出指令,对它进行攻击和防护。对于我们皮肤产生一些刺激,它可以有一个平静的作用,就是让这些刺激因子都变得比较平静,不会对肌肤产生刺激。我们作为一个化妆品公司,针对这一点进行运用,运用在了我们这款产品当中。

凤凰时尚:之前说这款产品研发了20年,为什么研究了这么久呢?

细井博士:朗格汉斯这种细胞其实在150年之前,就已经被人所发现,但是在这当中有100年左右,大家对它有怎么样的功能,其实都是不了解的。后来有人发现朗格汉斯细胞有一些免疫功能,这个人最后得到诺贝尔奖,但是它其他的一些功能,也是最近才刚刚被发现的,就是在这20几年之前,也就是刚才提到的,可以把这些刺激因子变得平静的一些功能。

凤凰时尚:在这个产品研发的过程当中有什么困难吗? 

细井博士:就是怎么提取人皮肤上面的朗格汉斯细胞,并且把它怎么培养,然后做试验,这一步非常困难的。

凤凰时尚:这款精华可以提升肌肤的免疫力,除护肤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

细井博士:其实生活习惯对人体的免疫力也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另外你的心情是否愉悦,是否常常大笑,这些对我们的免疫力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

凤凰时尚:都市生活压力比较大,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可能不是体力上的透支,但是它是不是也会影响到人的免疫力的下降?

细井博士:就是它有非常大的关系,因为其实我们也在证明这个朗格汉斯细胞,它从皮肤和人的心理,有一个相互作用,通过朗格汉斯细胞和神经进行连接,能证明皮肤和我们的心理状况是有非常大的相互关联的影响的。我们做过一个试验,说有一个人,他要去大学老师那边面试,可能说一些考试,然后在第二天采取他的免疫细胞,会发现他的免疫细胞会减少的,因为前一天他可能非常紧张,心里有压力,所以说免疫细胞会随着人的心理的状况,压力越大,会变得越少。在今天这次采访结束以后,我也要用这个产品,因为我觉得有点紧张,免疫力有些下降。

凤凰时尚:现在是一个医学美容时代,医美还有微整形发展迅速,他们见效很快,这对女性非常重要,那对于护肤品来说,会有很大的危机感吗?

细井博士:微整形的话其实也就是有一个类似像修理工的功能,皮肤出现问题了我去修补。比起客户被夺走,被伊美市场夺走,我们比较关注用户的皮肤会不会受到危害。因为说这个产品的话,可能只是起到一个修理的作用,可能见效比较快,但是在根本的问题上,它并没有得到解决。所以我们就是从比较良心的角度,会比较担心用户是不是真的从中受益。

凤凰时尚:那比如说现在医美已经很领先了,它可能算一个护肤捷径,那护肤品的研发,未来从哪个方向走,才能保持皮肤管理者的王者地位?

细井博士:整形的话,可能只是改变我们一些皮肤的形态和一些形状,只是去解决一些已经出现的问题。但是护肤品是通过每一天的使用让用户去真正地从根本上杜绝这些问题的产生所制造的一个商品,所以其实就是针对的点是不一样的,我们是从最根本的角度解决用户的核心问题。

凤凰时尚: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朗格汉斯细胞因子本身是从人体中提取出来然后进行测试的,是把它放到护肤品的精华里,然后作用到我们皮肤上,再增强免疫力?

细井博士:对。

凤凰时尚:那是如何把这个因子放在产品成分中的呢?

细井博士:其实这个肌肤因子在我们皮肤内本身就有了,只是说有可能有些人这个因子数量不是很多,机能比较低下。我们做的这个产品,其实就是提高这部分因子的数量,所以我们大概有三个成分,它进行了一个复合物的成分的组合,可以提高我们这个正经化(音)因子的含量,并且我们这个专利已经在九个国家进行申请。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成分非常具有安全性,因为我们当中使用的成分都是以前有过使用的,所以说它有安全性,对肌肤的适应性上完全没有问题。安全性是最为重要的,是我们相比其它厂家最为关心、最为关注的点。

凤凰时尚:这款精华的中还有其他特别的成分吗?

细井博士:在香料方面,我们下了非常大的工夫。我们以前研究了它的香味,可能都是单一方向的,比如可以让你变得比较活泼,另外可能让你比较放松。这个香味等于有两个功效,首先如果是心情很低落的时候,可以帮助你恢复士气,另外如果你过于兴奋的时候,又可以帮助你平静下来,让你放松。

凤凰时尚:香氛是和朗格汉斯细胞因子的主要功能相辅相成的?

细井博士:对,因为前面有说过嘛,就是我们的心情对皮肤也有非常大的影响,那香味的话,其实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我们以前有做过相应的试验,你闻过这个味道之后,再抽取你血液里的荷尔蒙相关的因素,发现它的分量是有在增长的,所以对情绪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

凤凰时尚:好的,这是做过试验的?

细井博士:对,做过试验的。

[责任编辑:周澈]

标签:资生堂 细井博士 免疫力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