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 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 生命的不可思议


来源:凤凰时尚

幸福是什么?女性的幸福感往往与什么紧密相连?2014年9月12日,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学堂主办的第四届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在上海复旦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报告厅正式召开。此次峰会有幸

幸福是什么?女性的幸福感往往与什么紧密相连?2014年9月12日,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学堂主办的第四届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在上海复旦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报告厅正式召开。此次峰会有幸邀请到了“身心灵课程”引领者胡因梦、“中医传人”梁冬倾情分享各自的人生经验,观点碰撞中,助力探索心灵地图。

第四届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

本届峰会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亦得到政府及各省市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上海市妇联、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浙商女企业家联谊会、越商名媛俱乐部、福建女企业家商会等。同时到场的还有近五百名女企业家、众多名人学者及数十家主流媒体,整场座无虚席。

第四届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

峰会开幕后,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学堂的项目主任薛静老师主持峰会并热情欢迎了所有来宾,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的副院长郑召利老师为大会致辞。

第四届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

“名师讲坛”的环节中,“中医传人”梁冬老师率先作了题为《发现生命太美》的演讲。梁老师妙语连珠,风趣幽默地与在座嘉宾分享了很多自己在不同行业的人生经历。他倡导现代人希望摆脱活得苦闷、不幸福的现状,就要对生命做“减法”,从物质生活的缩减开始,给心灵减负,最终达到平和、安宁的状态。

第四届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

接下来登台的“身心灵课程”引领者胡因梦老师作了同样发人深思的《开启幸福心时代》主题演讲。胡老师建议作为事业精英女性,更应规避因为追求名利、追求关系,而做出伤害自我,颠倒梦想的事情,主张只有向内心寻求真理,随时化解负面的心绪,才能获得真正的空性与解脱。

第四届复旦馨然荟女性幸福力峰会

“大师对话”环节中,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郑召利老师主持,“中医传人”梁冬、“身心灵课程”引领者胡因梦、女性问题专家林华老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德峰老师共同表达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探讨了身心关系、养生问题的重要性,以及神秘的修行感受与独特的生命体验。

峰会的收官同样令人心生感动。馨然基金会的代表们呼吁所有在座嘉宾重新理解生命的意义和幸福的含义,并将爱的力量传达给贫穷地区的孩子们,积极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整场峰会也在一片《让爱传出去》的温暖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