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席雅芬梦红楼


来源:凤凰时尚

(一)“香篆销金鼎,脂冰腻玉盆”,这是《中秋夜大观园即景》中黛玉和湘云的联句,这样美妙的场景今夜呈现在夕照寺内的北京慧通香堂。 发布会现场全景图 10月15日晚,&ldquo

(一)“香篆销金鼎,脂冰腻玉盆”,这是《中秋夜大观园即景》中黛玉和湘云的联句,这样美妙的场景今夜呈现在夕照寺内的北京慧通香堂。

发布会现场全景图

10月15日晚,“慧通和香《红楼梦》十二金钗与贾宝玉藏品香发布会暨‘梦红楼’雅集”在北京慧通香堂雅致呈现。袅袅香氛中,怡红夜宴的梦境在匠心独具的布景和灯光中缓缓铺展,群芳含元——元春、潇湘月吟——黛玉、蘅芜和蕴——宝钗、凤鸣青萍——熙凤……十三张香席分别为来宾展现着这套珍贵藏品香所讲述的红楼故事。 

慧通香业及北京慧通香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北京曹雪芹学会及曹雪芹文化发展基金会的领导、媒体及著名博主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先生、前外交大使吴甲选先生及其夫人张素娟女士、探春的饰演者东方闻樱女士、北京大学赵为民教授、著名医学专家徐迎新教授等也应邀出席。

陈荟伊-元春做香

发布雅集在古琴名家杨青老师及学生的一曲《葬花吟》中开场,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先生和当代香学大家、红楼梦藏品香创作者、慧通香业董事长傅京亮先生揭开了“慧通和香《红楼梦》十二钗与贾宝玉藏品香”的神秘面纱,并向北京曹雪芹基金会赠送了这套《红楼梦》藏品香,基金会秘书长位灵芝女士向傅京亮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北京曹雪芹基金会秘书长位灵芝女士向傅京亮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在蜀派古琴名家范煜梅老师的伴奏下,慧通香堂陈荟伊老师饰演的元春带领众金钗及贾宝玉为来宾奉上傅京亮先生为此次雅集仅用三天时间即兴创作的“红楼大观香粉及香膏”,13桌香席同时隔火熏香,600年禅宗古寺顿时妙香弥漫,京城各界名流也纷纷献艺,著名演诵家胡乐民先生一首《好了歌》、还有你一定没玩过的“占花令”。难忘一晚,神州天香再起,我辈可见!

《红楼梦》十二金钗与贾宝玉藏品香珍藏版由傅京亮老师近十年心血而成,总量300套,将分三年完成!这是一款集收藏与品赏与一体的珍贵香品,已吸引了众多爱香及收藏者的高度关注。

《红楼梦藏品香细节图》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