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兆韦德联合上海快鹿集团入股康骏新闻稿


来源:凤凰时尚

近日,有关康骏“倒闭”,“消费卡余额瞬间蒸发”,“康骏员工血汗钱打水漂”等字眼不断挑动着公众的神经。在公众质疑政府监管缺失,企业

近日,有关康骏“倒闭”,“消费卡余额瞬间蒸发”,“康骏员工血汗钱打水漂”等字眼不断挑动着公众的神经。在公众质疑政府监管缺失,企业盲目扩张带来巨大风险的同时,他们也希望真的有社会力量伸出援手,在救活企业的同时,让公众利益能够起死回生。

康骏即将浴火重生:亚洲第一健身品牌“一兆韦德”联合上海快鹿集团入股康骏,成为其大股东,在化解康骏经营困境的同时,体现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探索拯救经营失控连锁经营企业的现实渠道。一兆韦德CEO对收购事件这样评述:“‘尽量扩大利润和尽量扩大股东的财富’并不是一兆韦德的主要动力或首要目标,我们希望有一种超越经济因素的核心理念。这不是说,企业对利润或股东的长期财富没有兴趣。我们追求利润,可是也同样追求更广泛、更有意义的理想,扩大利润的目标并不主导一切。”

业界对上述观点的解读在于一兆韦德在拓展自身“大健康”全产业链塑造过程当中,康体保健是对一兆韦德原有的时尚健康理念及健身房模式的有益延伸。收购康骏,意味着在一兆韦德的事业版图上,除了补充其在自身事业规划当中的康体保健的版块的不足,更是将原有的会员向新的健康领域导入;更何况,康骏原有的覆盖区域能够和一兆韦德原有的产业布局形成有益互补,而且政府及舆论的关注使得一兆韦德在此轮股权收购当中体现出更多的企业公民的责任感,这无疑对提升一兆韦德的企业形象是大有裨益的。

考虑到康骏深陷泥潭程度之深,债务之庞大,业界普遍认为,收购康骏就是获得亏损、迎来风险;常规思维确实如此,此时的股权收购不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风险,业内甚至担忧,被收购的康骏有可能影响到收购企业的品牌价值,对此,一兆韦德CEO说:“我也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从无到有创业至今到形成全国超百家门店、近六十万会员的规模,完全能理解康骏创始人皮武灵从一位按摩师做起创业的艰辛。

同时我们一兆韦德也正在向大健康产业迈进,收购康骏更为我们的大健康产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做为一家从事大健康产业的公司,我们永远铭记‘旨在救人,不在求利’的理念,企业是社会的一部分,它的存在不是看赚了多少钱,而是看它为社会解决了什么问题。我们希望在所从事的事业同时,对国家的民生幸福、经济社会发展能起到一定推动作用,那怕是微乎及微。

我们也希望在承担经营压力的同时,也在勇敢地肩负着国家赋予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一兆韦德CEO此刻的表述,固然偏重企业的社会责任,但公众更希望看到,当一家曾经创造价值的企业面临困顿之时,除了企业之间的自救,政府、行业、媒体此时此刻除了反省、调查、呼吁、质疑,还能做些什么?毕竟,康骏的现状,损失的是消费者,打击的是行业,重挫的是政府形象和市场最倚重的消费者信心。希望重组之的康骏,可以重新焕发品牌的活力。而作为收购方,更愿意借助政府部门的力量快速恢复公众对康骏品牌的信心,保证收购的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