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吃土豆能减肥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传统的主食土豆因为薯条的兴起,变成减肥人眼里的罪恶食物。土豆也因血糖生成指数(GI)较高,被人认为是不健康的食品。然而,一项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杂志上的文章表明,食用高GI食物不一定妨害健康,

导语:传统的主食土豆因为薯条的兴起,变成减肥人眼里的罪恶食物。土豆也因血糖生成指数(GI)较高,被人认为是不健康的食品。然而,一项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杂志上的文章表明,食用高GI食物不一定妨害健康,甚至有助减肥。

为何吃土豆能减肥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和伊利诺斯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征集了90名体重超重的男人和女人,让他们按照下列三种节食方法中任选一种执行:一种减少摄入热量,但食用高GI食品;一种减少摄入热量,也减少吃高GI食品,另一种是不控制热量和高GI食品的摄入。研究人员就此把他们分成3组,给每一组都分配黄褐色土豆和红薯,并指导如何用健康的方法去烹煮它们,并每周吃5到7次土豆。

为期12周的受试期过去后,三组人的体重都减轻了。研究人员发现,即使那组没有限制热量和高GI食品的人,在此期间因为吃了更多土豆,摄入的卡路里也减少了。

需要注意的,此项研究由美国马铃薯委员会委托资助,因此带有一定目的性。不过,根据先前的研究,土豆的高纤维含量是减肥的诱因之一,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有4.7克填充纤维。

另外,由于土豆的热量只有110卡路里,如果你用健康的方式去烹饪(蒸煮),它们不会给你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会带来充足的营养。一个土豆含有620克的钾,比一个香蕉还多,还能补充你每天所需的45%维生素C,并且不含脂肪、钠和胆固醇。

[责任编辑:张莹]

标签: 土豆 减肥 饮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