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揭秘:年轻时肥老了易患结直肠癌?


来源:生命时报

哈佛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在青春期患有肥胖症,成年后患上结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两倍多。统计结果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体重正常的青少年相比,得肥胖症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2.37倍。

研究揭秘:年轻时肥老了易患结直肠癌?

年轻时肥胖老了易患结直肠癌

哈佛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在青春期患有肥胖症,成年后患上结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两倍多。研究者认为,童年时期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对预防肥胖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而避免患上癌症。

研究团队用35年时间,追踪调查了近24万瑞典男性。他们在1969~1976年间应征入伍,当时的年龄在16~20岁之间。在他们入伍时,研究人员将这些男性的身高和体重进行了记录。

为了确认这群男性是否患上了结直肠癌,研究人员将他们的参军记录与国家癌症登记处的记录进行了比较。2010年初,总共有501名男性参与者患上了结肠癌,384人患上了直肠癌。统计结果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体重正常的青少年相比,得肥胖症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2.37倍。

[责任编辑:王晓东]

标签:结直肠癌 研究人员 肥胖症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