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支招:如何从已婚男人身边离开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一个好好的姑娘,为什么要和一个有家室的中年大叔纠缠不清?,卢老师:,你好,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男朋友大我12岁,我与他在一起有半年了,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他的情况,后来他告诉我已有家室还有孩子,

一个好好的姑娘,为什么要和一个有家室的中年大叔纠缠不清?

卢老师:

你好,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男朋友大我12岁,我与他在一起有半年了,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他的情况,后来他告诉我已有家室还有孩子,我当时立马想跟他分手,可是太爱他,还是没狠下心,他说会为了我离婚,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妈了,我妈当然是一千一万个不同意,这好好的姑娘怎么能毁在这么个男人身上,又不是没人要了,逼着我分手,我也考虑到爸妈的感受,确实以后会影响他们的声誉,可是老师你说感情一定得在乎别人的眼光吗?我好迷茫,我知道现在像我这样的情况很多,如果我身边的朋友是这样的话,我一定也会劝她分手,可是事情真的发生在我身上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当局者迷,盘观者清,老师你可以帮帮我吗?

潘,你好:

一个好好的姑娘,为什么要和一个有家室的中年大叔纠缠不清?人人都知道这段感情充满了可能的狗血桥段,甚至连你,如果是旁观者都要觉得不可思议,可惜你是剧中人。

我们之所以要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是因为这些事情后面也许蕴藏着很多玄妙的道理,它是一种匪夷所思的妥协,导致我们的人生出现各种悖论和自相矛盾。

1、首先你为什么要找一个比你大12岁的男朋友?你在他身上找什么?一般来说,你找的是一个新的爹或者妈,这样的爹妈可以给你提供你的旧的爹妈所不能给予你的种种温暖、指引等等。而且这种行为大多会引起你的旧的爹妈的伤心,也是会发生一些惨烈的斗争,这有两种结果,第一是让你离开家的过程变得更艰难,好像深陷泥潭,要么是让你的爹妈很伤心,而你的长大就成为对他们的一种攻击。

如果你够狠,还可以找一个和你父母同龄的男友来,这就是更明显的赤裸裸地攻击了。当然这也是一种赤裸裸地宣言:我还没有准备好长大离开家,我要继续当一个被人照顾的小孩子。只不过你的照顾者换人了。

2、如果一个人从自己的原生家庭里获得足够好的照顾,她就会比较顺利的从父母的家庭中离开,和一个适龄青年结合,在某程度上完成照顾和被照顾的任务,越是象征化不足的人,越要找外表上更像自己的理想的父母的人。

你的行为也许暗示着,你在内心没有完成离开家的行为,因为你还需要更多的照顾,所以你不仅找了一个大叔,而且是有家室的,这就让你离开家的行为增加了难度,让你和自己的父母更多地纠缠在一起,而且他离不开他的家,也就间接地连累了你,你也就无法离开家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托词,让你更多地和自己的父母紧紧地连在一起。

3、你的这种引起父母巨大反响的行为既能彰显你的个人的独立性,也能引起父母强烈的反击,这一方面显示了你是一个独立的人,同时也表达了你其实多么需要父母的紧紧地抱住。而一个比较顺利长大的人是没有那么多戏剧性的事情发生的。我们越是在离开家这件事表现得非常韩剧,就越表明我们是多么纠结于独立与依赖之间的冲突。

[责任编辑:张雷]

标签:女大学生 已婚男人 纠葛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