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夫老妻 我们越来越难和谐


来源:凤凰网时尚

大女人小男人我们难以和谐相处 网友来信: 我今年29,结婚5年,老婆比我大8岁,大学时认识的。我们恋爱很甜蜜,结婚时虽然双方家庭都不太同意,最终我们还是结婚了,婚后我才发现婚姻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美好,老

大女人小男人我们难以和谐相处

网友来信:

我今年29,结婚5年,老婆比我大8岁,大学时认识的。我们恋爱很甜蜜,结婚时虽然双方家庭都不太同意,最终我们还是结婚了,婚后我才发现婚姻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美好,老婆不爱做家务,懒,家里的大部分家务都是我做的。

后来我换了工作,越来越忙,老婆不得不做一些家务。可她每做一点家务就像立了功一样,在我面前邀功请赏,而且做一次就像家务是她一个人一直做一样,说我懒什么的。

这些我都不说了,最令我受不了的是,自才有了孩子后,她花在我上的心思就少了,不愿意跟我亲热,老是推脱说累,或者明天后天之类的。我在网上问过网友,网友说她可能是性冷淡,可是问我感觉种种症状她不是呀。我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不愿意跟我亲热,我感到苦恼,理解不了。

都说少夫老妻会很和谐,为什么我就没感觉到呢?

李永富回复:

女孩不做家务是父母惯出来的,结婚女人不做家务是父母和老公共同惯出来的。对于习惯做家务的人来说,家务活确实不算什么。而对于一个从小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来说,做家务是一件很烦恼的事,有对80后为逃避做家务宁愿离婚,可见做家务在他们心里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

你老婆不爱做家务,是因为有你在做,有人做,她为什么还要做呢?你换工作后她不是开始做家务了吗?把一个不做家务的女人逼到做家务这份上,这是很大的进步,她有些抱怨你应该理解,不该指责。你应该抓住机会主动给她一些奖励,不要等她来邀功请赏。时间长了她会习惯做家务的。

有对80后小夫妻,结婚前男孩承诺婚后家务全包,结婚后男孩不干了,还振振有词说承诺是为了骗婚,不这样说女孩怎肯嫁给他。他老婆找我,我让他老婆采用一逼二帮三吹捧的办法,一年后男人成了家里的大厨。一逼就是找机会让他进厨房,比如生病、工作忙的时候,不做就硬下心肠不管他自己到外面吃。二帮就是他做饭时老婆抽时间做他的帮手,边帮忙边说些情话。三吹捧就是寻找机会赞美他,对他的厨艺大加赞赏。

有了孩子后,婚姻关系由原来的二人世界变成了三人世界,老婆把心思转移部分到孩子身上是很正常的,做丈夫要理解,当然,做妻子也要注意把握分寸,要关注丈夫的感受。大部分女人有了孩子后,性欲会有所减退,加之带小孩很累,是很正常的事,建议你不要多想,孩子大些就会好的。

从你的情况看,妻子确实忽略你了,我能理解你的感受,你可以妻子好好谈谈,主动帮妻子多做一些家务,妻子明白你的心思后,我想她会考虑你的感受的。

“少夫老妻会很和谐”,是老辈人说媒时常用的话,意思是大妻子会疼小老公,当然也有夫妻生活经验的成分。男人20岁左右性激素分泌最旺盛,是一生欲望最强烈的时候,而女性30左右性欲才达到最高峰,“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从欲望匹配的角度将,此话是有道理的。但婚姻是多种因素的综合体,性只是婚姻的一部分,性和谐不代表婚姻就和谐,婚姻还有很多比性更重要的东西,比如共同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观等等。

干家务死不了人,换个观念对待家务,做家务也能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我经常这样干,打开音响,播放一首喜欢的歌曲,听着歌开始干活,干完了自我欣赏一番,把一个宁乱的厨房打扫得一尘不染,心里还挺有成就感的。

有些人生病了喜欢到百度上看病,对症买药自我治疗,吃出问题才发现被电脑忽悠了。你老婆的问题希望你不要随便听取网友的意见,也不要随便给老婆贴性冷淡的标签,夫妻问题最好通过沟通自我治疗,想借助外力也要到正规的性治疗机构去看,千万别被网友忽悠了!

[责任编辑:张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