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性情解码:为什么只有中国男人包二奶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二奶”这个词语最早出现在南方沿海城市,大约是从粤语里演化而来的。封建社会人们管男人的结发妻子叫“大奶奶”,第二任妻子则叫“二奶奶&r

导语:“二奶”这个词语最早出现在南方沿海城市,大约是从粤语里演化而来的。封建社会人们管男人的结发妻子叫“大奶奶”,第二任妻子则叫“二奶奶”,而粤语的古语遗风是一直延续至今的。

男人包“二奶”图什么

西方欧美国家的男人也会有婚外情,但包二奶的情况却少之又少。他们大概不能理解中国男人为什么要把自己辛苦赚来的钱无偿赠送给妻子之外的女人,要为她们购房置地,甚至有些人还要与她们生孩子,然后回头与和妻子所生的孩子争夺财产。并且深受宗教思想洗礼的西方男人,对自己的婚外情并不会有理所当然的感觉,反之他们常常在被发现之后痛哭流涕,急着要挽回自己的婚姻。

而中国男人则不然,他们往往公开地与妻子之外的其他女人同居(即包二奶),还要理直气壮地要求妻子和二奶共事一夫,且要求妻子不可以流露不满的情绪。像金庸笔下的韦小宝那样怀拥多个美女,享齐人之福且大家能够和谐共处,是许多中国男人的梦想。 

如果不与欧美国家男性做对比,人们又会简单地拿基因传播来说事了(虽然也有部分原因)。其实包二奶现象里,有很大成分是中国两千多年“妻妾婢妓浑然一体”的封建文化遗风。

在古代,只有那些有钱人才能三妻四妾,所以有妾侍对于重面子的中国人来说,是一种身份和成功的象征。项羽说过一席流传至今的话:“富贵不归故乡,如衣锦夜行,谁知之者!”,所以古人素有“衣锦还乡”的习惯,否则他们认为那财富就失去了其应有的价值。

那么一个男人如果有了钱,他成功了,该如何才能让周围的人知道呢?他不能随时展示自己的存折,也不好意思在自己脸上写“我是有钱人”,那么他们常用的办法就是买房置地,穿金戴银,然后就是娶几房妾侍了(今天的男人们则是买别墅、名车和包二奶)——这样才能显露得他是成功的,有身份有地位的,有能力的,值得尊敬的。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